fbpx

Surface Duo 2 正式推出 一舉改善初代所有缺點

Surface Duo 2 正式推出 一舉改善初代所有缺點
                                       

微軟推出新一代 Surface Duo 2,除了繼承前代雙螢幕特色之外,也一舉改善初代為人詬病的缺點。


圖片來源/微軟

 

Surface Duo 2是由兩個 5.8 吋 AMOLED 螢幕所組成,單螢幕解析度為 1344 × 1892,尺寸比起前代大了 0.2 吋。螢幕間的鉸鏈可做 360 度翻摺,因此可以使螢幕如書本般完全對折,或是像搭帳棚般讓它立起,完全攤平時,兩個螢幕對角尺寸為 8.3 吋。螢幕本身提供 90Hz 更新率,其表面覆蓋的是康寧玻璃。有趣的是,當螢幕完全閉合,側邊透出的曲面螢幕會顯示時間、訊息等基本資訊。

Surface Duo 2 改善許多初代缺少的關鍵功能,包括 5G、NFC、後置鏡頭。其配備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使它成為市面上最薄的 5G 設備,處理器從 6GB 升級至 8GB,儲存容量可選擇 128/256/512GB。微軟未公布電池容量,僅能知道其續航力可達 15.5 小時的影片播放,或者 28 小時的通話時間。

Surface Duo 2 首次加入後置三鏡頭,分別是廣角、超廣角、長焦鏡頭,皆為 1200 萬畫素,而非初代只有孤單的自拍鏡頭。不過也因為凸起的三鏡頭,使得螢幕無法與前代一樣完全翻摺。

Surface Duo 2 內建 Android 11 作業系統,並且特別為雙螢幕進行最佳化的多工體驗。微軟雖然將其定義是生產力行動設備,但針對玩家,該公司宣布目前有 150 款遊戲支援 Duo 2 的觸控遊玩。

Surface Duo 2 除了前代的冰河白,這次加入黑曜石顏色,並支援新的 Surface Slim Pen 2,售價 1499,99 美元,約 4.1 萬新臺幣,美國今日開放預購,預計 10 月 21 日開始供貨。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