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ixel 6 攝影新功能有哪些?Google 相機程式碼埋玄機

Pixel 6 攝影新功能有哪些?Google 相機程式碼埋玄機
                                       

2021 年備受期待的 Android 手機名單中,即將登場的 Pixel 6、Pixel 6 Pro 絕對榜上有名。靠著計算攝影的 Google 在手機規格戰中打響名號,這次又將端上什麼菜色?透過《XDA 開發者》 分析匿名人士提供的未公開 Google 相機應用程式的程式碼,進一步披露 Pixel 6 可能擁有的攝影新功能。


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XDA 開發者》列出的相機規格,Pixel 6 背面配置雙鏡頭,Pixel 6 為三鏡頭,分別是 50MP 廣角主鏡頭、12MP 超廣角鏡頭、48MP 長焦鏡頭(Pro 獨有)。兩款型號的前置鏡頭規格也不同,Pixel 6 Pro 配置 12MP 單鏡頭,Pixel 6 為 8MP 單鏡頭。

在內文中,《XDA 開發者》列出多項 Pixel 6可能具備的攝影功能。其中名為「魔術橡皮擦」(Magic Eraser)的功能,首次於 2017 年 Google I / O 大會上公開,該功能可以消除照片上不想出現的物件,官方以一張棒球比賽照片作為示範,完美消除畫面中遮擋人物主體的柵欄。

當時 Google 表示,這項功能「很快就會推出」,但迄今仍未有下文,直到去年公司一篇研究論文發表,內容即是描述消除照片中的遮蔽物的方法,如窗戶反射、遮擋的柵欄、雨滴。因此我們有機會盼到這項功能在 Pixel 6 上捲土重來。

程式碼暗示的另一項功能「人臉去模糊」(Face deblur),是少數被 Google 證實 Pixel 6 確定具備的攝影功能。 2021 年 8 月,Google 首次公開 Pixel 6 關鍵特色,同時向少數媒體介紹新機細節,其中包括人臉去模糊。《The Verge》當時報導解釋其工作原理,Pixel 6 按下快門後,多個鏡頭會同時捕捉畫面,接著將多張照片疊合成一張照片,使主體的臉部更清晰。

程式碼顯示,Pixel 6 錄影功能有可能支援藍牙麥克風,這對 Vlogger 來說是一件好消息。2018 年,Google 相機應用程式開始支援外部的有線麥克風,然而,隨著耳機孔漸漸式微,大部分的 Android 手機錄影卻不支援無線麥克風,無法獲得清晰的收音也讓手機創作者們十分頭疼。《XDA 開發者》還表示,該功能沒有限制耳機品牌,代表 Pixel Buds 以外的耳機也適用。

另外,Pixel 6 可能添加「手動白平衡調整」,該功能可以事後編輯照片的白平衡。《XDA 開發者》表示,Google 內部正設法開發一套攝影模型,讓各類膚色皆能獲得理想的白平衡,因此該功能或許僅有開發人員能使用。

不過,Pixel 6 系列錄影功能可能讓一些人失望。《XDA 開發者》表示,Pixel 6 唯有後置主鏡頭擁有 4K60fps 錄製能力,超廣角、長焦鏡頭只能錄製 4K30fps 影片。

Google 已宣布於今年秋季發表 Pixel 6、Pixel 6 Pro。外界普遍認為,發表會日期很有可能訂在 10 月上旬。按照 Google 高層的說法,Pixel 6 定價策略會向旗艦手機靠攏。此外,官方也已經確認,基於環保理由,Pixel 6 與將來推出的機種將不再隨附充電器。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