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據稱 Apple TV+ 北美訂閱戶不到 2,000 萬

據稱 Apple TV+ 北美訂閱戶不到 2,000 萬
                                       

影音串流服務  Apple TV+ 於 2019 年上線以來,蘋果從未公布明確的訂閱數字。不過美國影視產業工會 IATSE 近日向《CNBC》透露,截至今年 7 月 1 日為止,Apple TV+ 美國、加拿大市場的訂閱人數不到 2,000 萬戶,其規模甚至不及較晚上線的 HBO Max 的一半。然而雪上加霜的是,這家科技巨擘將來還可能面臨工會發起的群體罷工。


截圖來源/Apple

 

Apple TV+ 最早於 2019 年秋季上線,蘋果除了提供每月需 170 新臺幣的付費方案外,還提供購買自家裝置的使用者免費 3 個月的訂閱服務;3 個月一到,再讓使用者自行決定是否為其付費。

蘋果迄今未公開 Apple TV+ 的訂閱人數,但根據 IATSE(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yees)的說法,平台於北美、加拿大訂閱人數不到 2,000 萬人。這數字與 Netflix、Disney+ 的規模相比可謂相形見絀,甚至去年 5 月上線的 HBO Max 光是美國就擁有 4,700 萬名訂閱戶(數據來源)。

根據蘋果公司與影視製作公司談定的合約內容,假設串流媒體服務的訂閱人數低於 2,000 萬戶,蘋果就能向幕後工作人員支付較低的酬勞,原因是串流媒體的獲利能力「暫未明確」,製作方面需要更大的靈活性。

事後,蘋果公司發言人拒絕就訂閱人數做出評論,同時表示,公司支付的酬勞與其他領先的串流媒體服務一致。

在北美、加拿大擁有 15 萬名工會成員的 IATSE 認為,串流媒體早已不是新的媒體形式,其製作費用應該比照傳統媒體辦理。根據工會 9 月 21 日新聞稿,他們近期與電影與電視製作聯盟(AMPTP,Alliance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Producers)針對新合約進行談判,但最終雙方未達共識而破局。此外,蘋果也是 AMPTP 成員,但此次談判並非針對特定公司,而是所有的聯盟成員。

為了抵制 AMPTP 的決定, IATSE 準備發起全國性的罷工意願投票,預計 10 月 1 日開始投票。

工會發言人表示,雖然新媒體酬勞是談判項目之一,但片場惡劣的工作條件仍是最急迫的問題,包括過長的工時、用餐時間,而 COVID-19 疫情爆發導致情況更加惡化。

目前已有演員、明星開始於社群媒體上聲援工會。飾演《使女的故事》的演員 Bradley Whitford 本週一推文寫道:「如果你在鏡頭前討生活,現在正是時候為這些讓一切成真的人們出聲。」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