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treetVoice 新功能「拍拍手」開放 Beta 公測 讓樂迷感動化為最實質的鼓勵

StreetVoice 新功能「拍拍手」開放 Beta 公測 讓樂迷感動化為最實質的鼓勵
                                       

原創音樂的社群平台 StreetVoice 街聲 9 月 27 日起推出全新「拍拍手」功能,讓樂迷能夠以更直接的方式鼓勵創作人,將聆聽歌曲時的感動轉化成最實質的鼓勵。此外,樂迷也可以獲得創作人精心撰寫的「拍拍卡/感謝函」,還能留下帶有特殊樣式的「拍拍留言」。而每一張「拍拍卡」都有獨一無二的編號,是屬於創作人與粉絲之間最珍貴的紀錄。


圖片來源/StreetVoice

StreetVoice 街聲臺灣總經理曾明賢表示:「街聲作為一個推廣原創音樂的平台,首要目標即是協助音樂人行銷,我們在產品上持續改善既有功能,推動營運的同時,持續朝著實現商業模式的方向開發需要的新功能。而這次推出的拍拍手功能,即是搭起樂迷與音樂創作者的互動橋樑,創造出一個新的商業模式,讓樂迷可以更直接性鼓勵創作人,共創一個全新的音樂聆聽新體驗!」

街聲表示,新功能推上線後 3 周已獲得超過萬組掌聲數,未來也會繼續推廣邀請音樂人啟動拍拍手功能。官方也宣布,即日起至 10 月底公測截止前,平台將不會抽取任何服務費用,希望能夠促動更多粉絲,願意用實質的鼓勵行動,支持自己熱愛的創作人。

若身為音樂創作人,只要申請成為街聲站上的「認證音樂人」、並開啟「拍拍手」功能後,樂迷就可以在歌曲頁面給予掌聲,音樂人即可將「掌聲數」提領為實質的收益。為避免侵權爭議,街聲也會嚴格把關原創歌曲才能開啟拍拍手功能。另外,創作人也可以透過客製拍拍卡背面的「感謝函」向樂迷表達謝意,讓彼此都能擁有在音樂裡相遇的珍貴紀念品,更可以搭配發行或演出計畫,成為獨特的宣傳工具。

 

身為樂迷若想獲得「拍拍卡」,只要點聽喜歡的歌曲並按下拍手圖示,共有 33、100、330 三種掌聲面額提供選擇,每次鼓掌即可獲得一張「拍拍卡」。如果創作人變更了歌曲封面、名稱等任何資訊或感謝函內容,皆不會影響到樂迷擁有的卡片,這張「拍拍卡」就是樂迷當下聆聽歌曲、給予鼓掌後所收到的紀念品。因此樂迷也可以對同一首歌曲進行無數次拍拍手,藉此收集更多卡片。

 

使用「拍拍手」功能後,樂迷還可以在歌曲留言處留下「拍拍留言」!拍拍留言會有一些特別亮眼的樣式,在一段時間內置頂顯示,並於留言當下優先通知歌曲創作人,讓樂迷對於這首歌想說的話、想分享的心情更加醒目。

談到「拍拍手」功能的開發初衷,街聲表示,自 2020 年初 COVID-19 疫情爆發後,音樂產業受到不小的衝擊,大大小小的現場演出在防疫政策下遭到限制,重重影響到音樂創作人的生計。然而,在這段期間獨立音樂的創作能量不減反增,更有許多因應疫情而誕生的歌曲在街聲站上發表,在樂迷之間彼此分享收藏。因此平台開發了「拍拍手」功能,讓樂迷能在這段非常時期,為創作人送上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讓好音樂能延續,直到人們能摘下口罩、盡情享受 Live 場景的那一天。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