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加快醫療記錄效率 華碩、秀傳發表護理表單語音辨識系統

加快醫療記錄效率 華碩、秀傳發表護理表單語音辨識系統
                                       

擁有自主研發臺灣在地化中文語音引擎技術的華碩, 9 月 28 日宣布與醫療院所系秀傳發表護理表單語音辨識系統,突破地域口音、語法限制,讓醫護人員以口述輕鬆記錄醫療表單,大大增加醫療效率。


圖片來源/華碩

 

華碩表示,公司耕耘語音相關應用多年,以 AI 深度學習精進演算法,健全醫療專業詞彙資料庫。此次結盟秀傳,雙方不僅投入大量資源於醫護語料蒐集、詞彙標註和中、英夾雜語音模型,更專注使用者體驗,不斷於實際應用場域進行反饋修正,以貼近醫護人員需求。目前此語音服務已整合至院內系統,經大量反覆試驗,準確率達九成五以上,未來將陸續在秀傳體系全面使用。

華碩營運長謝明傑表示:「感謝秀傳人員投入的心力,以及翔生資訊專業醫護系統的經驗,落實華碩語音技術與護理系統場域整合應用,奠定醫療語音階段性里程碑。此外,智慧醫院是各大醫院目標,華碩正積極與各醫療體系合作,推廣AI運用,逐步建立臺灣智慧醫療生態圈。」

秀傳醫療體系執行長黃靖媛表示:「秀傳為首屈一指之智慧醫療創新院所,善用科技翻轉醫療場域傳統流程,導入人工智慧極大化產值。醫護人員為秀傳的重要資產,藉由與華碩合作,透過臨床創新科技,幫助院內同仁有更好的工作效率,進而提升醫病滿意度。」

秀傳醫療體系為全臺指標性醫院之一,亦為華碩佈局智慧醫療版圖深度合作夥伴。除醫療語音外,亦透過醫療影像判讀和穿戴科技提升對病患健康掌握度,讓診療更精準,進一步實現智慧醫院藍圖。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