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任天堂二度否認新型 4K Switch 謠言

任天堂二度否認新型 4K Switch 謠言
                                       

鮮少有企業會對謠言大動作駁斥,但《彭博社》近日報導直指,任天堂正在開發支援 4K 的新型 Switch 遊戲主機。事後,任天堂透過推文澄清「報導有誤」。同時,這也是該公司第二次否認新主機傳聞。

 

《彭博社》9 月 30 日報導指出,有 11 家遊戲公司收到來自任天堂的 Switch 4K 遊戲開發套件。這些公司遍及全球,其規模有小有大;其中包括一間叫做 Zynga 的遊戲廠商,該公司未曾推出家用主機遊戲。報導援也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稱任天堂正在為新型 Switch 做準備,預計 2022 年底才會上市。

為避免投資者與客戶誤解,任天堂透過推文否認報導內容,並重申公司「目前沒有任何新機型的計畫」。報導中另一位主角,Zynga 發言人也表明,公司沒有收到來自任天堂的 Switch 4K 遊戲開發套件。

不過,有關 4K Switch 的傳聞去年就被媒體揭露,但任天堂直到今年 7 月才對謠言採取動作,關鍵點可能在於 Switch OLED 款式上市日期將近。預計 10 月 8 日發售的 Switch OLED,其主要特色包括 7 吋的 OLED 面板,最高支援 1080P 畫面輸出。故 4K Switch 傳聞勢必會對新主機銷售造成影響,任天堂跳出來澄清是情由可原。

另一方面,《彭博社》消息來源指出,其原因跟「晶片短缺」有關。過去傳聞指出,4K Switch 將採用 NVIDIA 新晶片,卻因新冠肺炎爆發,新機計畫被迫延後。

目前來看,對手索尼、微軟推出的次世代主機已將 4K 視為遊戲標準,畫面仍維持 1080P 水準的任天堂,顯然無法滿足家用主機玩家對畫面的需求。但從銷售數字來看,開拓 4K 遊戲市場非任天堂最迫在眉間的任務。《彭博社》指出,2017 年推出的 Switch 迄今依舊暢銷,新主機 Switch OLED 在美國、日本的預購表現同樣不俗,實在沒有理由趕在今年推出 4K 遊戲主機。

同時,《彭博社》也不否認 4K Switch 胎死腹中的可能性,特別是這間公司有過類似案例。《日經》兩年前報導指出,任天堂內部曾經開發名為「Quality Of Life」的睡眠監測設備,最終因產品「不符合任天堂風格」而終止開發。

4K Switch 是否面臨同樣遭遇?沒人知道,但也沒人會否認,4K 是家用遊戲產業的大方向,即使以創意見長的任天堂,終有一天也會搭上這班列車。但只要 Switch 銷售潮還未退去,新型 Switch 登場的日子就離我們愈遙遠。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