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用 iPhone 13 / iOS 15 快速掃描 QR code 實聯制?

如何用 iPhone 13 / iOS 15 快速掃描 QR code 實聯制?
                                       

對 iPhone 13 或是 更新到 iOS 15 的 iPhone 用戶來說,感覺最明顯不同的除了 iPhone 13 的電影級拍照、iOS 15 大家都能加入 FaceTime 聊天外,應該就是 QR code 的掃描了吧!?沒錯,以前進去店家的時候,只要開啟相機掃描實聯制 QR code 就能直接進入簡訊頁面傳送 1922  實聯訊息,但現在發現掃到 QR code 時,會變成出現黃色框框後再自行開啟訊息 app 才能繼續動作!

 

而且用相機掃描到 QR code 後還需要用戶再自行選擇打開訊息 app 來傳送 1922 資訊,傳送完更是直接跳回到相機的頁面。因此如果要給店員確認,無形中就多了「關閉相機」、「打開訊息 app」、「打開 1922 的訊息」這 3 個動作,相較於之前直接掃描 QR code 就能直接導入該畫面的確是變得麻煩了點。

不過大家別擔心!iPhone 最受用戶喜愛的就是貼近使用者的直覺,原來我們不需要從相機中掃描 QR code,只要從螢幕中下拉的控制中心頁面裡 QR code 掃瞄器點入,就能像以前一樣直接開啟訊息 app,就連如果要使用桌機版 LINE 也能直接掃描登入!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