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樂天 Kobo 發表 Sage、Libra2 電子書閱讀器 加入支援聆聽有聲書的藍牙功能

樂天 Kobo 發表 Sage、Libra2 電子書閱讀器 加入支援聆聽有聲書的藍牙功能
                                       

9 月 5 日,樂天 Kobo 推出 2 款新型電子書閱讀器 Kobo Sage 與 Kobo Libra2。兩款機型首度支援藍牙功能,用於聆聽有聲書;更高階的 Sage 還加入手寫功能,搭配另外添購的 Kobo Stylus 觸控筆,為書本內容添加註記。kobo Sage 售價 8,299 元;Kobo Libra2 售價 5,999 元,臺灣預計 10 月 19 日與全球同步開賣。


圖片來源/樂天 Kobo

從外觀來看,Kobo Sage 就像是「進化版」的 Forma,兩款擁有相同的螢幕尺寸與實體的翻頁鍵。不過 Sage 尺寸較小(160.5 x 181.4 x 7.6 mm),且首次加入藍牙功能,可以透過無線藍牙耳機或音箱播放有聲書。這是首次有 Kobo 閱讀器支援有聲書聆聽,在這之前,讀者只能透過 Kobo APP 聆聽內容。

為了避免有聲書聆聽太耗電,Kobo Sage、Libra2 播放有聲書時,可以切換至睡眠模式,或蓋上磁感應保護殼,讀者可透過藍牙裝置來調整音量大小。不過官方規格並沒有提供電池容量,僅稱「在關閉螢幕閱讀燈與Wi-Fi狀態下,用 1 頁 1 分鐘且一天閱讀 30 頁狀態下可使用數週」,實際依充電狀況、使用環境、機器狀況等而有差異。

 

支援手寫是 Kobo Sage 另一項主打功能,搭配額外購買的 Kobo Stylus 觸控筆,可在流動版型 ePub 以及 PDF 添加註記。閱讀器本身內建筆記本、字跡與繪圖 AI 辨識。

支援 IPX8 防水功能的 Kobo Sage ,搭載 1.8GHz 四核心處理器、32GB 儲存空間、8 吋 E Ink Carta 1200 螢幕(300ppi),解析度為 1400 × 1920(與 Kobo Forma 相同)。Kobo 表示閱讀器「擁有比以往更鮮明的對比度、更快的翻頁速度」。其 240 克的機身重量要比 Forma 重一些(40 克)。

 

另一款閱讀器 Kobo Libra2 像是小一號的 Sage,尺寸為 144.6 x 161.6 x 9 mm,配備 7 吋的 E Ink 防眩光螢幕,解析度為 1264 × 1680(300ppi),同樣配備實體翻頁按鍵。機身搭載 1Ghz 處理器,具備 IPX8 防水等級、機身重量為 215 克。功能方面,同樣加入藍牙功能,支援有聲書聆聽,但不具備手寫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Kobo Sage、Kobo Libra2 皆採用 USB- C 充電介面,儲存容量都升級為 32GB,相當於可存放「24,000 本電子書或 150 本有聲書」。

8 吋螢幕的 Kobo Sage 售價 8,299 元,另有磁感應保護殼(黑、綠)與智慧充電磁感應保護殼(黑)可供購買;7 吋螢幕的 Kobo Libra2 有黑、白顏色可選,售價 5,999 元,另有磁感應保護殼基本款(灰)與磁感應保護殼(黑、紅、藍、紫)可購買。兩款新型閱讀器預計 10 月 19 日正式在臺發售。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