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任天堂:持續有針對 Joy-Con「飄移」進行改善

任天堂:持續有針對 Joy-Con「飄移」進行改善
                                       

Joy-Con 控制器「蘑菇頭飄移」問題是任天堂推出 Nintendo Switch 以來,最為人詬病的問題,甚至鬧上法院。不過,任天堂高層近日接受訪問表示,公司內部持續有針對 Joy-Con 進行改良,並且證實最新推出的 Switch OLED 款式所配備的 Joy-Con 為「最新版本」。


圖片來源/任天堂

 

Joy-Con 所謂的「 飄移現象」,指的是玩家購入 Switch 後過一段時間,控制器的搖桿會在非人為情況下,發生異常移動,故網路上有不少人試圖拆卸控制器分析問題原因,原因就是任天堂過去從未認為這是一個問題。直到 2020 年 6 月,美國玩家發出集體訴訟,任天堂才公開致歉,社長古川俊太郎承諾會持續解決「飄移」問題

在官網最新的文章,任天堂技術開發部門經理鹽田興、副經理山下徹針對 Switch OLED 主機回答幾項玩家在意的問題。其中被問到「OLED 主機的 Joy-Con 具體上有何改進」,山下表示自 Joy-Con 推出 3 年以來,內部就持續針對控制器的搖桿耐磨、耐用性進行改善與測試。

「一旦改善有成效,我們就會立刻運用在遊戲主機隨附的 Joy-Con 控制器中。」山下補充,這也包括 Nintendo Switch Lite 單獨販售的控制器、Switch Pro 控制器。

然而,兩人也不可諱言地指出,Joy-Con 飄移問題無法完全解決,並且歸咎於是「自然損耗」,並且以汽車輪胎的磨損舉例。事實上,遊戲主機的飄移現象不僅發生在任天堂,索尼、微軟的原廠控制器經過一段時間使用也會發生類似的問題,不過任天堂之所以爭議較大,主要是因為飄移現象太過普遍,甚至有玩家反應剛買來就出現問題

另外兩人也證實,新的 Switch OLED 主機隨附的 Joy-Con 為最新版本。而目前貨架上的所有 Joy-Con(無論隨盒或者單獨販售)也是最新版本。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