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TV 新功能讓電視體驗更「個人化」

Google TV 新功能讓電視體驗更「個人化」
                                       

Google TV 即將推出 3 項新功能,包括個人化偏好紀錄(personalized profiles)、待觀看影劇清單,使用者甚至能向 Google 助理提問推薦的電影和電視節目。有了新功能,家中成員可以更快找到想要的內容。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在 10 月 11 日部落格文章表示,Google TV 個人化偏好紀錄在根據使用者的觀看興趣與偏好,幫助他們發現更多可能喜歡的內容。家長還能為孩童設定兒童個人資料,讓孩子在家長的控制下觀看電影和電視節目。每個 Google 帳戶皆擁有專屬的待觀看影劇清單,稍後觀看的內容將會儲存於個人的資料中,不會與其它帳戶混合在一起。

Goolge 表示,透過問句「what should I watch」(我應該看什麼)或者「show me my day」(讓我開心一下吧), Google 助理會依照個人資料給予個人化的答覆。

要設定新的個人化偏好紀錄也不難。按照 Google 的說法,在 A 裝置下載的應用程式、應用程式登入資訊,在 B 裝置也能繼承同一份偏好紀錄,反之亦然。因此當使用戶登入新裝置時,個人化偏好紀錄就不需要重新設定。

 

 

除此之外,當電視進入閒置狀態時,Google TV 螢幕保護程式過去會播放 Google 相簿中值得紀念的回憶。新的螢幕保護程式將呈現更多實用的資訊,例如,最新的賽事結果、天氣、新聞等等,或者快速播放音樂和 Podcast 節目。若電視閒置時間過長,畫面會自動切換為照片或者精選的藝術作品。

另外,Google TV 新增「直播」、「為您推薦」頁面。直播頁面會提供更多電視直播供應商的選項,在美國包括 YouTube TV、SLING TV、Philo 等等。使用者也可自行添加想看的直播內容。

 

上述新功能很快將會開放給全球的 Chromecast、Google TV 裝置,安裝 Google TV 作業系統的 Sony、TCL 電視。此外,螢幕保護程式、Philo 會率先開放給美國用戶。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