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換電網路插旗中國杭州 目標年底 80 站

Gogoro 換電網路插旗中國杭州 目標年底 80 站
                                       

10 月 11 日,大長江集團、雅迪科技集團共同創立的愛換換能源公司宣佈,以 Gogoro 平台為基礎的的智慧換電服務「換換」,即日於中國杭州正式營運。愛換換總經理王志華表示,公司希望推進新能源的再次進化,創造一種可以「無限續航」的城市出行新方式。


圖片來源/換換官網

 

2021 年 5 月,Gogoro 宣布與大長江、雅迪合作,後兩者成立的愛換換能源公司,將開發一系列基於 Gogoro 電池交換技術的車輛,成為 Powerd by Gogoro Network(PBGN)聯盟的海外成員。為實現綠能願景,來自中國的兩大集團共投資 3.2 億人民幣。

3 個月後,Gogoro 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記者會上預告,中國換電服務將於 2021 年底正式啟用。如今承諾兌現,Gogoro 以新名字「換換」正式進軍中國,並且以杭州市為首站,初期換電站數達 45 站,預計今年底提高至 80 站。預計 2022 年於中國更多城市啟用服務。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愛換換的換電站試油鴻海旗下富士康代工生產。消息也呼應今年 6 月 Gogoro 宣布與鴻海成為策略夥伴——藉由鴻海的生產能力、全球化工廠布局,讓 Gogoro 更快於海外市場落地。

與此同時,兩大集團皆表示未來將針對換電平台推出新車型。大長江明年將推出可換電的新車款「電摩 EM」(下圖左),預計 2 年內推出 5 輛新車款。雅迪則展示兩款新車(下圖右),並承諾 2022 年旗下車型全面採用換換系統。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