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Password 新功能解決「共享帳號」最讓人擔憂的問題

1Password 新功能解決「共享帳號」最讓人擔憂的問題
                                       

串流媒體興起,也讓共享帳號成為普遍現象,但在資安專家眼中,共享密碼的行為無非犯下資安大忌。對此,密碼管理服務商 1Password 提出解決方案,讓用戶安全無虞地與他人共享帳號,就算對方未使用 1Password 也不是問題。


圖片來源/1Password

 

根據 1Password 調查,共享帳號的風險在於管理方式——有 76% 家庭表示是透過不安全的途徑共享密碼,包括手寫、聊天室、電子試算表。1Password 表示,這項惡習在企業也經常發生,有 48% 的企業使用共享文件、電子試算表來儲存和管理公司機密資料。1Password 新功能「Psst!」(密碼安全共享工具的縮寫)可以解決共享行為的潛在風險。

Psst 使用方式跟 Google Drive 共享文件類似——開啟 1Password,為指定帳號設定一個共享密碼連結(右鍵並點選「分享」),此時可以設定連結失效的天數(或者開啟 1 次即失效),以及允許對象為「任何有此連結的人」或是特定 Email。

 

當對方收到連結,即可獲得完整的登入資訊。若連結僅開放給特定 Email,還會多一道手續:頁面會要求對方輸入 Email,接著寄出認證碼來辨別身分。

 

1password 表示,即使對方不是 1Password 的用戶也能享受 Psst 帶來的好處。但如果雙方都是 1Password 用戶,收到連結的一方可以將登入資訊儲存於個人的密碼管理庫中,將來登入就不須打擾帳號持有人。此外,1Password 用戶可以透過活動日誌查看共享連結的詳細資訊。例如,開啟連結的 IP 位址、開啟連結的次數。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 1Password 共享功能的詳細步驟,可以參考官方製作的影片。根據筆者實際測試一遍,雖然它不比複製貼上方便,但至少是目前最安全、簡單易用的解決方案。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