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Watch 解密 -這些圖示 你看懂了嗎?

Apple Watch 解密 -這些圖示 你看懂了嗎?
                                       

有在使用 Apple Watch 的你有沒有發現,錶面上方常常會顯示紅點、黃色小圖等圖示,有些我們很快的知道那是手錶要沒電了、麥克風正在使用,那其他像是紅色圓點、藍色箭頭、向右轉箭頭的圖示又是代表什麼意思呢?這邊我們也來整理一下 Apple Watch 的狀態圖像和符號,一起解解密碼吧!

 

Apple Watch 的狀態圖像和符號

 

綠色閃電 – Apple Watch 正在充電。

 

 

 

紅色閃電和桌布消失 – 電池電量不足。

 

 

 

飛機圖示 -「飛航模式」開啟中。這時候系統會關閉無線功能,直到用戶關閉飛航模式為止。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在手錶上使用其他功能。要注意的是當我們開啟手錶的「飛航模式」時,iPhone 上的「飛航模式」也會保持開啟。

 

 

 

月亮圖示 – 「勿擾模式」開啟中。這時來電或提示就不會發出鈴聲或亮起螢幕,直到關閉勿擾模式為止。但是鬧鐘還是會發出聲音。

如果我們在 iPhone 上設定了其他的「專注模式」(例如工作時適用的「專注模式」),當「專注模式」啟用時,這個圖像也會出現在此處。

 

 

 

 

「劇院模式」圖示  – 「劇院模式」開啟中。這時候「靜音模式」也已經開啟,而且螢幕會維持全黑,直到我們點一下螢幕、按下按鈕或轉動數位錶冠為止。

即使使用「永遠顯示」功能,這個模式還是會讓螢幕保持在全黑的狀態,如果要關閉「劇院模式」,就要前往「控制中心」點一下圖像來關閉。

 

 

 

 

 

Wi-Fi 圖示 – 當 Apple Watch 連接 Wi-Fi 網路而不是 iPhone 時,「控制中心」會顯示 Wi-Fi 圖像 。

 

 

 

 

 

 

綠色訊號強度圖示 – Apple Watch(GPS + 行動網路)機型已經使用行動網路連線,長條的數量表示訊號強度。

 

 

 

 

紅色手機圖示 – Apple Watch 沒有與 iPhone 連線。這時請將兩台裝置放在附近,或關閉「飛航模式」。

 

 

 

 

紅色 x 圖示 – Apple Watch(GPS + 行動網路)機型已經中斷與行動網路的連接。

 

 

 

 

水滴圖示 – 已經開啟「水中鎖定」,這時螢幕不會回應輕點,需要藉由轉動數位錶冠來解鎖 Apple Watch。要注意的是只有 Apple Watch Series 2 或後續機型以及 Apple Watch SE 會顯示水滴圖像,而且 Apple Watch Series 1 和 Apple Watch(第 1 代)不適合游泳時使用!

 

 

 

紅色圓點 – 收到通知,這時在錶面上向下滑動後就能閱讀。

 

 

 

 

 

箭頭圖示 – Apple Watch 上有一個 App 使用了定位服務。

 

 

 

 

鎖頭圖示 – Apple Watch 已鎖定,點一下後就能輸入密碼。

 

 

 

 

「就寢時間」圖示 – Apple Watch 處於「睡眠模式」,如果想要結束「睡眠模式」,可以向上滑動到「控制中心」,並點一下「睡眠」圖示。

如果在 iPhone 上設定了其他「專注模式」(例如工作時適用的「專注模式」),則當「專注模式」啟用時,這個圖示就會出現在此處。

 

 

 

 

跑步圖示  – 這會在使用「體能訓練」時出現。如果在結束體能訓練後仍看到「體能訓練」圖像 ,請重新啟動手錶。

 

 

 

黃色無線電圖示 – 點一下可打開「對講機」與朋友聯繫。

 

 

 

紅色訊號圖示 – 這是指「播放中」,當播放音訊時「播放中」圖示會出現在螢幕的最上方。

 

 

 

向右轉箭頭圖示 – 這是當我們在使用第三方 App 瀏覽時會出現的顯示,如果在結束瀏覽後還看到這個瀏覽圖像 ,也要請重新啟動手錶。

 

 

 

 

麥克風圖示 – 在 watchOS 7 和以上版本裡,出現麥克風圖示表示 Apple Watch 的麥克風正在聆聽。像是如果對 Siri 說話、錄製語音備忘錄,或是使用任何會啟用麥克風的 App(例如「洗手」或「對講機」)時,就會出現這個圖示。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