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新政策是要保護公眾人物免於網路霸凌

臉書新政策是要保護公眾人物免於網路霸凌
                                       

臉書於 10 月 15 日更新反霸凌及騷擾政策,旨在保護用戶免於受到酸民的集體騷擾與恐嚇。即日起,臉書也將刪除針對特定人士的攻擊的留言、貼文、訊息,保護對象包括維權人士、記者。


圖片來源/Pixels

臉書進一步解釋,一些看似無害,但被特定對象視為反感內容的言論也屬於霸凌範疇。有外媒舉例,國外明星 Taylor Swift 過去惹怒網友,導致 IG 留言充斥大量帶有負面意思的蛇 Emoji。此外,同樣為了保護共眾人物,臉書表示將刪除帶有貶意的 Photoshop 圖片、色情內容、侮辱性內容。

臉書指出,內容是否「令人反感的」帶有主觀意識,因此審查團隊會參考個人的背景因素來判斷是否違反政策。同時臉書也提到,遭網路霸凌不限於公眾人物,還包括某個社群具代表性的人物,例如女性、有色人種、LGBTQ 社群、新聞記者、維權人士。

每當網路出現非理性的網路霸凌事件,社群媒體往往是第一現場。以 2020 年歐洲盃決賽為例,當時有 3 名非裔球員因 PK 12 碼失誤,導致英格蘭隊與冠軍失之交臂,事後這些球員的受到大量種族仇恨言論的騷擾。對此,Instagram 負責人 Adam Mosseri 表達平臺立場,認為仇恨性言論不該在 IG 上發生,並且承諾持續透過新工具、辨識技術減少這類情況發生的可能。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