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推出《人人可編碼:早期學習者》指南 小學生也能輕鬆進入程式世界!

Apple 推出《人人可編碼:早期學習者》指南 小學生也能輕鬆進入程式世界!
                                       

Apple 推出專為小學學生與教育工作者設計的新資源,能將 Apple 的編碼課程資源從幼稚園延伸到大學的全新活動指南-《人人可編碼:早期學習者》,教育工作者能夠嘗試運用全新的一小時「包容性 App 設計」活動,來帶領學生進入編碼與 app 開發的世界。此外,備受喜愛的「課業」app 也有更新,新增了支援課堂回饋單,並支援教育工作者在個人裝置上使用。

Apple 教育與企業市場行銷副總裁 Susan Prescott 表示:「編碼和 app 設計是必備的素養,這些技能幫助學生進行批判式以及創意思考,不論他們未來是否繼續成為 app 開發者。Apple 現在為幼稚園到大學的學習者提供編碼資源,並挑戰他們設計出對使用者有包容性且無障礙的出色 app。我們提供給教育工作者的資源和支援,旨在讓學生準備成為未來的創新者,不論他們只是初學,或是已經準備好創造自己的第一個 app。」

 

Apple 的教學設計家與教育工作者合作,支援運用 Swift 的教學與學習。Swift 是 Apple 強大的開源程式語言,專業開發者用它來開發世界上最受喜愛的 app。《人人可編碼:早期學習者》是 Apple 「人人可編碼」課程與 Swift Playgrounds app 的全新補充活動指南,幫助教育工作者與家庭在學生年幼時,也就是學習者正初步發展運算思維技巧的時期,帶領他們入門編碼。透過通常是螢幕外的參與式活動,幼稚園到三年級的學習者會以討論、探索與遊玩的方式,藉由科學、藝術、音樂、體育等科目來建立核心編碼概念的基礎。例如,有一門編碼指令的課是透過舞蹈動作教授,還有一個關於函數的活動,結合社會情緒學習,請學生逐步討論冷靜的技巧。

 

擁有教育博士學位,於加州 Oxnard 的 McKinna 小學擔任雙語幼稚園教師的 Leticia Batista 表示:「在年輕時學習編碼的基礎,有助於學生以新方式聆聽、溝通、思考,也提升學生的信心。不論學生在家說的是什麼語言,編碼給學生平等的立足點,並有助於建立強大的問題解決者社群。我很期待運用《人人可編碼:早期學習者》的參與式、適齡的美術與體能活動,將 Swift 介紹給我的學生。」

 

 

Apple 「課業」app 更新將推出新增支援課堂回饋單調查工具,課堂回饋單是讓教師在課間或課後快速了解學生狀況的方式,運用建立的問題來評估學生的理解狀況、反應與參與程度。「課業」設置體驗也有所提升,讓教師能為不熟悉資訊科技的學生建立「課業」帳號。

 

 

 

《人人可編碼:早期學習者》即日起於 apple.com 以免額外付費下載形式,開放給家庭與教育工作者使用。為響應「歐洲編碼週」,本指南將以英語、荷蘭與、法語、德語、義大利語、挪威與、西班牙語、瑞典語推出,隨後還將新增更多語言版本。「包容性 App 設計」活動現已於 Apple 教師學習中心 推出。「課業」app 現已透過 AppleSeed for IT 以 beta 版本提供。

 

《人人可編碼:早期學習者》:下載位址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