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 10 / 19 發表會新品預測:14 吋、16 吋 MacBook Pro 採「劉海」螢幕、新一代 M1 晶片?

蘋果 10 / 19 發表會新品預測:14 吋、16 吋 MacBook Pro 採「劉海」螢幕、新一代 M1 晶片?
                                       

蘋果將於 10 月 19 日凌晨 1 點舉行特別活動,而稍早,網路上出現 MacBook Pro 相關謠言,包括類似 iPhone 螢幕的「劉海設計」。除了新款 MacBook,有爆料者認為推陳出新滿週年的 Mac mini,與未於 iPhone 13 發表會亮相的 AirPods 第 3 代,也將有望於明日凌晨發表。

MacBook Pro


13 吋 MacBook Pro(2020)/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蘋果準備推出兩款不同尺寸的 MacBook Pro。今年 6 月,爆料者 Dylan(化名)表示,蘋果計畫於「10 月上旬或 11 月上旬」推出新的 14 吋與 16 吋的 MacBook Pro。此前,Dylan 還表示,MacBook Pro 擁有全新的外觀設計,例如,扁平化的邊緣、邊框縮窄、連接埠方面加入 SD 讀卡器、MagSafe 連接埠、HDMI 連接埠等等。

當時他提到,14 吋與 16 吋的 MacBook Pro 均採用「M1X」,也就是蘋果尚未公開的第 2 代 M1 晶片。外媒的最新報導指出,新一代 M1 正式名稱可能叫「M1 Pro」或「M1 Max」,消息是來自《彭博社》Mark Gurman 從一位 Mac 研發人員口中得知。

蘋果發表會前夕,微博爆料者「字節社的字節君」上傳一張圖片,圖將 14 吋與 16 吋 MacBook Pro 平面圖比肩比較,並宣稱是迄今「最準確的猜想圖」。


截圖來源:微博

 

這份猜想圖也是根據這名爆料者掌握的消息製作,包括「劉海」設計、miniLED 1000 nits 120Hz 螢幕、去掉 TouchBar、保留 TouchID,無 FaceID(1080P 視訊鏡頭、TrueTone 環境光感測器、工作室等級麥克風)、鍵盤區改為黑色、更厚的機身、底部帶有 MacBook Pro 刻字。

爆料者還說,14 吋電池將增大 2 成,16 吋電池則維持不變,HDMI、SD 讀卡器回歸,並且新增 MagSafe 連接埠、3 個 Thunderbolt 連接埠、3.5mm 耳機孔。他補充:「唯一的懸念就是 Apple Silicon 的性能。」

Mac mini


Mac mini(2020)/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蘋果上次推出 Mac mini 是在 2020 年 11 月,該機型也是首批採用 M1 的 Mac 產品之一。根據 Mark Gurman 近期報導,功能更強大的 Mac mini 即將推出,蘋果可能為它換上最新的處理器,即傳聞中的「M1 Pro」(暫稱)。

AirPods 3


AirPods(2019)/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多名爆料者皆認為,AirPods 第 3 代會在 iPhone 13 發表會上登場,結果卻非如此。也因此,外界仍期盼在 11 月 19 日發表會上,蘋果將會介紹這款入門級的 AirPods。但不排除新耳機會參考 AirPods Pro、AirPods Max 的推出形式,也就是透過新聞稿介紹產品。


macOS Monterey/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除了硬體,蘋果也有機會公布 macOS Monterey 正式版上線日期。該作業系統是與 iOS 15、iPadOS 15 齊於今年 WWDC 21 曝光,但正式版 iOS 15、iPadOS 15 已推出,唯獨 macOS Monterey 仍處於測試階段。而再過不久,MacBook Pro 新機就要公布,故蘋果有可能公開新版 macOS 上線消息。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