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新 AirPods 登場,第 2 代耳機也變便宜了

蘋果新 AirPods 登場,第 2 代耳機也變便宜了
                                       

蘋果宣布新的 AirPods 第 3 代耳機,售價 5,990 元。與此同時,官網的 AirPods 第 2 代價格也悄然調降,從新臺幣 5,290 元降至 4,290 元,便宜整整 1,000 元。


圖片來源/蘋果

AirPods 第 3 代、第 2 代比一比

新、舊 AirPods 差了 1,700 元,並且擁有相同的 H1 晶片,同樣是藍牙 5.0,那麼,兩者究竟差在哪?外觀較明顯的變化,包括第 3 代 AirPods 的耳機桿更短,相差 1 公分左右;充電盒更寬,高度變矮,類似 AirPods Pro 的充電盒設計(Pro 稍微大一些)。

耳機與充電盒的體積變化也反映於電池續航——第 3 代 AirPods 耳機充電一次的聆聽時間長達 6 小時,比第 2 代多了 1 小時;搭配充電盒,第 3 代耳機的聆聽時間延長至 30 小時,比第 2 代多了 6 小時。值得一提的是,第 3 代充電盒支援 MagSafe,可以搭配 MagSafe 充電器進行充電。

功能方面,第 3 代 AirPods 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這項技術可以提供具方向性的聆聽體驗,例如,螢幕中一輛車從左方駛過,當配戴者轉頭,聲音位置會依照頭部位置而改變。此外,第 3 代耳機還通過 IPX4 防水等級,比舊耳機更適合在運動中使用。

若仔細對照官網比較表,第 3 代 AirPods 音訊技術欄位還多了特製的高位移範圍 Apple 驅動單體、特製的高動態範圍擴音器,按照蘋果的說法,它們能讓耳機「產出雄渾有力的低音和清脆純淨的高頻」。第 3 代耳機也加入「適應性等化」,過去是 AirPods Pro、Max 獨有的音訊運算技術,會「依照耳機貼合耳朵的狀況,補足因為不同貼合度而丟失的中、低音頻聲音」。

AirPods 第 3 代臺灣尚未開放訂購,消費者若不在意上述差異,包括空間音訊、防汗抗水、更長的電池續航等等,AirPods 第 2代現在於蘋果官網、實體門市皆可購得。

延伸閱讀:

全新 MacBook Pro 搭載 M1 Pro 和 M1 Max 晶片!

Apple 推出 HomePod mini 3 款新色、AirPods 3 與 Apple Music Voice 方案

蘋果擦拭布隆重登場,售價新臺幣 590 元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