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azoroad 背包系列 為上班族、學生、旅人打造的日常質感背包

Nazoroad 背包系列 為上班族、學生、旅人打造的日常質感背包
                                       

因工作上的需求,背包對我來說成為一種消耗品,在使用過多款背包之後,對於背包挑選越來越有心得,從表面上的外觀款式、收納功能挑選,到越來越重視拉鍊、縫線細節處理。雖然要購入平價、好看的包款不難,但在細節處理不夠紮實、嚴謹的背包,可能因為一個小地方損壞,維修又不敷成本時,便只好丟棄,除了可惜之外,也不環保。這次介紹的 Nazoroad 品牌背包,外型樸實不花俏,也持續收集用戶的心得回饋進行改版調整,為用戶打造一款更符合日常需求又耐背的背包。

 

通勤日用系列-FRD後背包

Nazoroad 目前推出的包款顏色均為萬年百搭的黑色,專注於實用設計。基於顏色皆為黑色,也較為中性,男女適用,並將包款按照功能,區分成「通勤日用系列」、「旅行與商務系列」兩大類,通勤日用系列其中一款「 FRD 後背包」是 NayoSmart Nayo Almighty 科技背包的改版,有類似的口袋設計,但是重量更輕,不到一公斤,容量 23L ,採用材質是防潑水 960D 牛津紡,不怕雨天通勤時,遇到突如其來及時雨。

在選購背包時,往往會思考日常會帶出門的物品、穿搭,但是 Nazoroad 一向走安全牌的簡約設計,因此都利於搭配各式服裝。

FRD 後背包前置口袋拉鍊是採用隱藏性,非露在外面,在外長時間移動時,便能將拉鍊頭也整個下壓隱藏在縫隙,讓竊賊不容易下手。

FRD 後背包有三層收納隔層,第一層前置袋能完整拉下,兩邊皆有儲物的分隔袋設計,並且設有書寫筆專用套袋。

個人非常喜歡分隔袋的車縫縫線,不但車縫得緊密細緻,也用布料貼合加強,在反覆取物,施加力量時,能避免破壞車縫縫線,也不容易導致分隔袋裂開損壞。

另一側收納袋則是拉鏈袋,只要拉鍊都有記得拉上,袋內物品不會因為掀開前袋時就飛散出去。拉鍊袋深度不深,可參考機身長度 158.3 mm 的 vivo X70 Pro  手機放置示意圖,用來放置零散的小物就很好用。

第二層主袋容量為最大的置物空間,當有習慣帶單眼出門工作,放入一機一鏡加上閃燈不是問題,可加上相機防撞內袋加強防護。包身兩側均設有網狀收納內袋,可用於收納 3C 物品插頭、電源線。

背包 USB 口內側附有數據線,將行動電源放進網袋並且接上數據線固定,同時在背包外外接充電線,在外行動時,即能隨時為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充電,是非常實用的設計。

主袋區的空間除了很夠容納日常通勤的用品之外,如果有需要出差、出遊時也不用擔心。如果只放衣服的話,主袋區的空間約能容納三天兩夜的服裝需求,實測約可置入4套上下衣(夏裝8件) 最多放滿可做到9-10件,秋冬季則可放2件外套+2套上下衣。倘若保守一點估計,一般三天兩夜出遊,能放入外出服、睡衣、保養品等物品是沒問題的。

三層收納隔層有效區隔個人物品、商務用品,在差旅工作時,就不會發生打開背包卻看到個人私密物品的尷尬情況。

第三層後袋是筆電、平板收納區,可容納 15.6 吋或是更小尺寸的筆電,照片實際上是置入 MacBook (Retina, 12-inch, Early 2015)與 10.9 吋 iPad Air 4,放筆電的後袋有加厚,底部有襯墊,讓習慣使用筆電裸機,不用保護殼、防撞包的人也安心。

背包背部有透氣的網格布、維持背包與身體的空氣流通,防止夏天久背後悶熱不適,在四季使用皆有助於體溫調節。

背側有幫助外出時輕鬆省力的行李箱固定帶、防盜暗袋。防盜暗袋隱密,加上背在身上時是貼合身體,放置護照、錢包等重要物品有高度安全感,寬 14 公分,無論是長皮夾、短皮夾都容納得下。

包包提把手感軟且厚,單手提起能充分施力,不令手感到疼痛。拉鍊皆採用行李箱包拉鍊品牌 SBS 拉鍊,防水、堅實有硬度,拉鍊頭接合處緊密,不會在長久使用或是大動作拉開後脫落。

包包兩側置物外袋設計網布與拉鍊增加收納彈性,隱藏拉練用來視收納物品大小,調整彈性網布,還加裝可扣起、調整的調整袋,如此一來,放置比較高、體積比較大的水杯時,都能固定住,避免移動、擦撞時物品墜落。

左肩背帶設有拉練口袋,供放置證件、悠遊卡、名片等隨時需要掏取的小物品,兩肩背帶掛條可掛鑰匙或是喜歡的裝飾品。

FRD 後背包肩帶寬而厚實,單背時,身體平衡感仍能維持不失衡。

當用左右肩帶完全背起 FRD 後背包時,有很好的平衡感與穩定度,有效調節負重。走路、跑步時不感到壓迫、疲勞,也能充分貼合身形。此外多口袋收納,物品井然有序歸類,在商務場合不匆不忙的取物使用,也容易給人專業、穩健的良好印象。

整體來説,FRD 後背包貼心的設計可以幫我們把日常多且雜的物品化繁為簡,而且不會因為容量大就顯得笨重,設計風格也簡約,我覺得男女都很適合。

Track 後背包

Nazoroad 通勤日用系列另一包款 「Track 後背包」,是比 FRD 後背包略輕盈的款式,共有 18L、22L 兩種容量,與大容量、多收納空間 FRD 後背包比較起來,趨近於休閒輕便感。Track 後背包採用 PU 材料,觸感滑細能防小雨甚至是中等雨勢。

即使是比較輕便的包款,重點設計不打折,背包背部有透氣高彈性抗震抗壓帶,容易散熱,左右肩另有扣環,扣起後能分散重量,讓受力均衡,減少為肩膀帶來的壓迫感。

前置口袋拉練具有防水功能,內部附有鑰匙扣。側邊 USB/Micro USB 插孔設有蓋子,避免內部插槽受損或是異物侵入、進水。包包兩側也都有置物袋放置水杯、雨傘等物品。

Track 後背包是單一主袋,但是將所有收納袋都規劃在單一收納隔層內,有明確劃分出筆電、平板收納袋,最大可收納 15.6 吋筆電、9.7吋平板。背包後方、底部襯墊皆有加厚設計,充分保護筆電與平板,多了緩衝,減少外部衝擊。內附 USB/Micro USB 傳輸線來接上行動電源,就可在包身外部接上電源線,為設備充電。

筆電、平板收納袋下方是網袋,插頭、變壓器等周邊用品放這區,除了整齊,亦不會與其他設備碰撞。

主袋空間最多能收納三天的夏季衣物,滿足一日小旅行、或兩天一夜的外宿需求。

Track 後背包,包身清爽俐落,如果你平時攜帶的物品不繁雜、對筆電、平板依賴性高,希望能讓自己的 3C 產品受到良好的保護,又不希望包包側面看起來太厚重,但有需要的時候還是可以擁有大空間收納的話,可以參考這一款,無論是男女性、職場人士、大學生都很適合的百搭包款。

Dave 後背包

這款也是 Nazoroad 推薦的通勤日用系列,「Dave 後背包」是防潑水材質,包身結構硬挺,曲線圓潤,僅 10 公分厚,但規劃了兩層收納隔層、乾濕分離口袋,專屬電腦、平板放置區,收納規劃完善。

包身外部拉鍊採用老牌拉鍊廠 YKK,與另外兩款包的拉鍊不同,整體視覺又更為年輕、率性。觸感平滑提把縫製在包包上,雖為異材質結合,卻無違和感。僅 10 公分厚的包身,容量 16L ,側邊仍配 USB/Micro USB 插孔。

背包背側暗袋,最大可放入 7.9 吋平板,左肩背帶拉練口袋、兩肩背帶掛條、行李箱固定帶都與「 FRD 後背包」設計方向相同。

前置收納袋有乾濕分離袋,可放置旅行時的盥洗、保養品,或是酒精、防蚊液等液體用品,防止滲出外露,沾染甚至損壞其他物品。

前置收納袋另一側的前置內裡隔層空間不小,容納得下一台拍立得、大容量行動電源,後方拉鍊袋能置入手機、小筆記本或是手帳。

主袋兩側分別是網袋、筆電、平板、周邊線材、變壓器等收納區,最大可放入 15.6 吋筆電、9.7吋平板,在外無負擔的使用雙螢幕工作。

Dave 後背包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硬箱包的質感,風格沉穩洗鍊,反而能與休閒裝搭配出不違和的反差感,減壓輕量的特性,適合每天通勤的上班族使用,如果會有需要時常外出拜訪客戶,這款包也是不容易失禮的搭配。

後記

Nazoroad 品牌背包系列風格穩重、結構紮實、細節處理嚴謹,設計兼顧基本收納功能到整體的舒適平衡,降低用戶負重,減輕重量帶來的失衡感與身體負擔,尤其對 3C 產品的保護都很到位,也能很好融入我日常的服裝穿搭。尤其是合理的售價讓學生都消費得起,如保持好使用習慣,更可延長使用年限,如果你正在找一款各種場合都方便使用的電腦包,Nazoroad 通勤系列推薦給你。

Nazoroad 品牌官網:https://nazoroad.tw/

時尚好生活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時尚好生活

芮格蜂巢簾實測 居然可以隔熱調光還能省電?

Kisplay2024-04-12

Nespresso能量咖啡系列,讓你活力滿滿一整天!

點子生活2024-04-03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