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狂光陽 Ionex 3.0 搶先攻頂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 執行力才是關鍵

超狂光陽 Ionex 3.0 搶先攻頂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 執行力才是關鍵
                                       

武嶺,海拔高達 3275 公尺的公路,是台灣公路與天空最近的地方,也是許多自行車騎士最嚮往攻克的一條風景優美的公路,能登上武嶺並與武嶺亭合照,就是具體能與耐力的象徵。現在不只單車,最具台灣意義與象徵的電動機車都以此為目標,除了驗證換電站的充足外,也讓喜歡山路奔馳的車友可以用最環保方式一覽山景。

 

就在 Gogoro Network 宣布將在接近武嶺的加油站設立 GoStation ,提供 PBGN 用戶享受攻頂快感之後沒多久,光陽 Ionex 3.0 無預警的宣布正式開通兩處前往武嶺攻頂的 Ionex 3.0 能源交換站,交換站類型是大型交換站 Mega Station,並邀請四位熱血騎士騎乘 S7R 成功攻頂,驗證就算在又長又陡的山路上奔馳,也不用擔心半路沒電而必須牽車下山。

 

事實上在台灣電動機車盛行後,就有許多車友將武嶺當成挑戰,但能順利攻頂的車友並不多,以友站 Mobile01 的網友於 2019 年分享武嶺挑戰來說,從埔里換電後開始進行挑戰總長將近 55 公里的蜿蜒起伏山路,過程中以低速行駛,並且小心翼翼的控制油門,途中還遇到兩位挑戰失利的車友正在緩緩地將車下滑回埔里。沒想到這樣小心的控制下,依然在抵達武嶺兩公里前宣告失敗,但依然用推車方式將車推上武嶺。這也驗證從埔里到武嶺這段路程中必須要有充足的換電站,才能讓車友順利攻克山頂。

在過程中,電動機車最優異的扭力、馬力、加速感與順暢的過彎,都無法享受到。而光陽率先在這段又長又陡的台 14 甲上,分別於距武嶺 26.4 公里的依拿谷餐廳與距武嶺僅 24.6 公里的春大地渡假山莊前設立換電站,這對於電動機車騎士來說是非常重大的意義,實際參與以 S7R 成功攻頂的車友也表示,他們完全不用在意電門的控制,可以用隨心所欲的方式攻上武嶺後依然還有 50% 的電量,即使開啟 Power 模式用更強勁的馬力攻頂,也還有 30% 以上的電量,這樣的電量不只可以成功攻頂,回程也不用擔心沒電,可以用最舒服的方式一覽台灣最高公路美景,並享受騎乘樂趣。

_DSC4288

 

建置換電站對於兩大電動機車聯盟來說,並不是太困難無法達成的工作,但重點在於是否聽到車友心中渴望,並下定決心執行。光陽在今年 3 月 Ionex 3.0 推出後,中間雖然因為疫情影響,讓 500 站的目標比預期晚三個月達成,但在今年第四季開始全力佈建換電站數量,目前換電站總數已超過 600 站,距離年底 1000 站的大目標指日可待。而車友渴望的電動機車攻頂武嶺願望,也在沒有預告下就完成建置,整個大反攻的態勢與決心是讓所有車友非常有感的。套句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最常說的一句話:”最得我心!”,光陽實現電動機車族心中渴望的積極,就可以驗證這句話已經深刻烙印在他們團隊的心中。

_DSC4323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