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續集在望?《沙丘》北美票房破 4,000 萬美元

續集在望?《沙丘》北美票房破 4,000 萬美元
                                       

科幻小說改編電影《沙丘》(Dune)10 月 21 日於全美戲院首映,前 3 日票房高居 4,010 萬美元,成為華納兄弟(Warner Bros.)採「戲院、 HBO Max 同步上映」策略以來,成績最亮眼的一次,甚至超越今年 3 月《哥吉拉大戰金剛》(Godzilla vs. Kong)3,100 萬美元的北美開盤紀錄。


圖片來源/Warner Bros.

 

諷刺的是,執導電影的丹尼斯·維倫紐夫 (Denis Villeneuve)曾公開反對華納母公司 AT&T 的串流媒體同步上映的政策。他擔憂 HBO Max 同步上映將影響票房收入,並表示:「《沙丘》是我至今拍過最出色的電影。我與我的團隊投入 3 年多的時間,打造獨一無二的大銀幕體驗。電影的影像、音效都是為了在戲院觀看而精心設計。」

結果出人意料之外,《沙丘》不僅美國叫座,海外成績同樣不俗,全球票房迄今已累積至 2.2 億美元。

問題是,觀眾有機望看到《沙丘》續集嗎?該作做為一部一分為二的科幻鉅作,首集拍攝成本約 1.65 億美元,這還不包括高達數百萬美元的行銷預算。外媒《Variety》指出,《沙丘》若要拍攝續集,其成本將高達 1.5 億美元。

華納兄弟執行長安·薩爾諾夫(Ann Sarnoff)本週受訪表示,《沙丘》續集開拍除了看票房,在 HBO Max 上的表現也是重要指標,她說:「這個故事本身就是為續集做好準備。其製作是如此驚艷,故事也十分引人入勝,以至於我們不能單憑票房來判斷(續集的可能性)。」

不過薩爾諾夫並未透露具體指標,例如,電影為 HBO Max 吸引多少新訂戶。加上影視串流媒體鮮少會主動公布收視表現(通常是報喜不報憂),因此《沙丘》續集是否開拍,只能等待華納捎來好消息。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