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ealme TechLife 小黑洞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動手玩 大吸力搭配拖地更有力

realme TechLife 小黑洞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動手玩 大吸力搭配拖地更有力
                                       

一直以來都以 ” 敢越級 ” 的態度開發每一款產品的 realme,稍早在台灣推出首款掃拖機器人「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官方還給這台掃拖機器人取一個很有趣的小名,叫做 ” 小黑洞 “,意味著智慧操作與強大的清潔能力,能夠如黑洞一樣將家中的灰塵、毛髮一掃而空!而小黑洞也確實有這個能力,除了配有能精準繪製地圖的 LiDAR 光學雷射偵測器與導航技術外,它還具備怪物級的 3000Pa 超大吸力、大尺寸左右邊刷、Y 形拖地軌跡、38 組感應器、16 種清潔模式…等旗艦級規格,讓它如同黑洞一般把家裡的灰塵、毛髮一掃而空,使用者也能以更親民的價格體驗到最潔淨的清掃效果,確保室內環境時常保持整潔!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地機器人 Pro 開箱、盒裝配件一覽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是 realme TechLife 在台灣推出的首款產品,盒裝採白底設計,中間印有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的圖示及名稱,左上角則是 realme TechLife 的專屬 Logo。

 

盒裝配件一覽,除了一台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一對左右邊刷外,還另外附贈一份使用說明、一個充電座、一個變壓器、一個清潔刷及一個可水洗 HEPA 濾網。

 

現在購買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還可以額外獲得一組拖地套組,裡面包含一個可拆式 2 合 1 水箱、二張可水洗式拖布、十張拋棄式拖布以及一個 HEPA 濾網,讓有需要掃拖功能的使用者可以自行換裝。

 

可拆式 2 合 1 水箱分為集塵盒及水箱兩個部分,容量分別為 350ml 及 300ml,雖然集塵盒的容量縮小,但依然配有 HEPA 濾網,可有效過濾從集塵盒排出的空氣,避免環境二次汙染。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細節介紹

不得不說,採用黑色鋼琴烤漆的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真的非常有質感,無論室內裝潢是什麼樣的風格,它都能輕易融入環境之中,一點也不違和。不過,也因為上蓋採黑色亮面設計,若附著灰塵或毛髮就會顯得非常明顯,建議大家可以定時擦拭上蓋,讓它持續保持出眾的質感。另外,在機身前半段還配有碰撞緩衝裝置,當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碰撞到家具、牆面時,會自動倒車或轉向,減少對家具、牆面的傷害。

 

由於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的上蓋並沒有任何開蓋,因此,總電源與返回充電站按鍵皆設置在上蓋前端。

 

上蓋中心有個雷射圓環,裡面印有 realme TechLife 的品牌 Logo。

 

LiDAR 光學雷射偵測器設置在中心雷射圓環下方,整個零件採亮黃色設計,保留 realme 一貫的品牌風格。值得一提的是,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可透過 LiDAR 光學雷射偵測器與導航技術繪製高精準度地圖,最高可記錄五張地圖,換句話說,要在多個樓層或房間使用也沒有問題。

 

除了高質感的外型,realme 也為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配備了許多旗艦掃拖機器人才有的配件,像是一對大尺寸左右邊刷、V 形防纏繞清潔滾刷、具有越障能力的雙主輪、38 組高精準度感測器…等,讓它擁有媲美旗艦掃拖機器人的能力。

 

機底前方配有萬向導輪,可讓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精準轉向,避開所有障礙物。在萬向導輪旁的則是金屬充電接點及防摔落感測器。

 

設置充電座的時候,要注意左右兩側必須預留 0.5m、前方預留 1.5m 的空間,這樣才不會影響小黑洞回家充電。另外,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內建 5,200mAh 大容量電池,並具備自動回充、斷點續掃功能,根據官方數據指出,可提供 300 分鐘不間斷的清掃能力,即使是大坪數室內空間也難不倒它!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的左右邊刷尺寸相當大,不只可以讓灰塵更集中,就連一般掃拖機器人難以觸及的角落也可以輕鬆清掃。

 

雙主輪不只擁有大動力,同時具備非常不錯的越障能力,可越過高度 2 公分以內的物品,電線、線槽、地毯…等物品都能輕鬆越過。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擁有怪物級 3000Pa 大吸力,並具備四種吸力模式與僅有 55dB 音量的安靜模式,搭配大尺寸左右邊刷與 V 形防纏繞清潔滾刷一起使用,可輕鬆將家中灰塵、毛髮一掃而空,完全不用擔心清潔不力或吸嘴被毛髮纏繞的問題。

 

大尺寸左右邊刷、V 形防纏繞清潔滾刷及集塵盒吸嘴都是可以替換的配件。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共有 38 個高精準度感測器,其中幾個就設置在機身底部,當偵測到地面高低落差、樓梯、離地過高時,會自動引導掃拖機器人離開這些區域,確保不會發生任何摔落的危險。

 

機底後端的透明部件是 600ml 大容量集塵盒,配有一般空氣濾網及可水洗 HEPA 濾網。另外,整個集塵盒都可以水洗,若發現裡面有難以清除的髒汙,可使用清水加以清潔,清潔完畢再以抹布擦乾或自然風乾即可裝回。

 

值得一提的是,配備的可水洗 HEPA 濾網能過濾 99.9% 灰塵及 PM2.5 懸浮微粒,且隔絕率高達 99%,清掃的過程不只能維持地面乾淨,就連空氣也一樣乾淨。

 

若同時有掃地與拖地的需求,可以將原裝的 600ml 大容量集塵盒換成額外贈送的拖地套組,讓預設為掃地機器人的小黑洞能夠封印解除,升級成真正的掃拖機器人。另外,水箱採智慧電控給水設計,可精準的控制每次拖地的出水量,搭配專業 Y 形拖地軌跡技術,不只減少水資源的浪費,同時也達到更擬人的拖地效果。

 

realme Link App

使用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之前,可先在手機上安裝「realme Link App」,接著再依照 App 上的指示進行配對,這樣就能透過 App 的方式來操控小黑洞了。

 

配對完成後可在 realme Link App 中看到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的資訊,也可透過 App 來重新命名。另外,初次使用時圖資是空白的,建議可以讓小黑洞實際清掃過一次,紀錄完整圖資後就能使用禁區、虛擬牆…等功能。另外,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不單只能透過 realme Link App 來操控,與 Google Home 連結後,還可以透過 Google 語音助理來控制 ,只需開口下達指令就能操控,非常方便。

 

有別於一般掃拖機器人需要使用實體虛擬牆來劃分界線,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是透過 realme Link App 的方式來劃分禁區或設置虛擬牆,只要事先劃分好禁區或設置好虛擬牆,小黑洞就不會進入不該進去的空間,可以確保禁區內或虛擬牆後的家具、物品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realme Link App 也可以進行房間的編輯,這功能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請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針對單一空間進行清掃,比方說剛在書房寫完作業,地上滿是橡皮擦屑,或是與朋友們在客廳邊吃零食邊追劇,地上到處都是餅乾碎屑,這時只要啟動小黑洞,點選要清掃得房間名稱,就可以在不用整層清掃的情況下完成任務,方便又好用!

 

realme Link App 可以控制的功能非常多,就連小黑洞的出水量、清掃模式都可以遠端控制,前者分為不出水、最小、一般及大水量,後者則是分為吸塵、拖地、吸塵和拖地,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自行選擇。

 

吸力模式也可以透過 realme Link App 來控制,分為安靜模式 (500Pa)、一般模式 (1200Pa)、強力模式 (2500Pa) 及超強模式 (3000Pa),可與前面的出水量、清掃模式互相搭配,組合出同級最多的 16 種的清潔模式,滿足不同使用者的清潔需求。此外,設定頁面中還提供清掃排程、勿擾模式、遙控、找尋掃地機、清掃紀錄、耗材使用狀況…等功能,想要更了解小黑洞可以從設定頁面中來操作。

 

地圖管理功能可以查看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所清潔過的空間圖資,而拖地路徑則是可以選擇要用 S 形路徑還是 Y 形路徑來拖地。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實際動手玩

不得不說,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在閃避家具及邊刷極限距離清掃的效果都蠻不錯的,尤其在桌椅較多的客廳感受更明顯,配備 LiDAR 光學雷射偵測器與大尺寸左右邊刷的它,能在不撞擊桌腳、椅腳的狀態下,透過較長的邊刷清掃底下的灰塵、毛髮,不僅不會一直發出惱人的撞擊聲,還能徹底清潔桌腳、椅腳下的灰塵,可說是近期看過最聰明且優雅的掃拖機器人!

 

另外,怪物級的 3000Pa 大吸力與具備智慧電控給水設計的濕拖功能真不是蓋的,評測過程中刻意在地上製造一些毛髮、髒污,接著再以最強吸力、最大出水量及 Y 形拖地軌跡來實測,沒想到那些刻意製造的毛髮、髒污三兩下就被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給解決掉,相信絕大多數室內空間的灰塵或毛髮也都能輕鬆清掃掉。

 

後記

綜合以上評測來說,我覺得 realme TechLife 雷射掃拖機器人 Pro 是一款非常適合家庭、工作室入手的掃拖機器人!除了相對親民的售價外,LiDAR 光學雷射偵測器與導航技術、5 組地圖記錄、怪物級 3000Pa 大吸力、16 種清潔模式、Y 形拖地軌跡…等功能,都是同級距甚至更高級距相當罕見的配置,搭配 realme Link App 豐富的遠端控制功能、Google 助理和 Alexa 智慧語音控制一起使用,對環境有特別要求的朋友來說格外好用,推薦給大家。

網路快訊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