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宣布 Tizen 電視將涉足雲端遊戲

三星宣布 Tizen 電視將涉足雲端遊戲
                                       

三星於 10 月 27 日凌晨舉行的 SDC21 開發者大會證實,旗下 Tizen 電視將推出雲端遊戲平臺,與 Google、亞馬遜、微軟一同較勁。不過長達 50 分鐘的直播中,三星僅花 20 秒的時間公布這項消息,資訊量不多。


截圖來源/三星

 

「為讓你的遊戲選擇更多元,我們正在三星智慧電視上開發全新的雲端遊戲平臺。很快的,你不需購買高階的硬體,就可以享受遊戲。」三星表示,現在已開放給全球開發者在 Tizen 電視上開發「無縫、沉浸式的遊戲體驗」。

以上就是三星涉足雲端遊戲的所有消息,目前仍無法得知平臺的推出時間與遊戲陣容。

不過這非三星首次進軍雲端遊戲。根據《The Verge》報導,2012 年,三星曾與遊戲串流媒體公司 Gaikai 合作,當時宣傳內如大致與 8 年後的今天相同,希望玩家在電視上透過網路進行遊玩,然而就在服務推出測試版的 2 年後,Gaikai 被索尼收購,也使三星的雲端遊戲夢宣告落幕。

如今,三星又將重返雲端遊戲市場,然而 2021 年的今天,市場競爭的激烈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語,許多大型科技公司紛紛加入戰局,包括 Google 的 Stadia、亞馬遜的 Luna、微軟的 xCloud、NVIDIA 的 GeForce NOW。

在 SDC21 發表會後的問答資訊頁面上,三星進一步描繪公司對雲端遊戲的遠景。內文提到,三星目標是讓玩家於 Tizen 電視上玩到「最新的遊戲」,且不需擁有最新的遊戲主機或昂貴的顯卡,目前也與尚未公布的合作夥伴進行密切聯繫。

 

生活家電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