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預防 iPhone 收到陌生 AirDrop 騷擾檔案?

如何預防 iPhone 收到陌生 AirDrop 騷擾檔案?
                                       

使用 iPhone 的朋友越來越多,而 Apple 為自家用戶帶來傳送資料的 AirDrop 功能不僅免費又方便,也受到 Apple 用戶的喜愛。但現在就有不肖人士濫用 AirDrop 的便利性,在外面隨機傳送不雅圖文,進而造成 iPhone 用戶的困擾。或許我們無法阻止不肖人士的莫名騷擾,但我們可以趕緊替自己的 iPhone AirDrop 建立起安全的防護牆唷!

 

如何調整 AirDrop 設定

1)

從「設定」>>> 「一般」中看到「AirDrop」

在 iPhone X 或後續機型上,從螢幕右上角向下滑動,打開「控制中心」。再施力按壓或觸碰並按住左上角的「網路設定」圖示。

 

2) 這時會出現「關閉接收」、「僅限聯絡人」與「所有人」 3 種,

  • 「關閉接收」指的是將不會收到任何 AirDrop 要求。
  • 「僅限聯絡人」:只有我們裝置裡的聯絡人可以在 AirDrop 看到我們的裝置。(適用於支援 iOS 10 和以上版本、iPadOS 或 macOS Sierra 10.12 和以上版本的裝置)
  • 「所有人」:就是附近使用 AirDrop 的所有 Apple 裝置都可以看到我們的裝置。

 

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除了我們自己傳給自己外,一般來說當有人使用 AirDrop 要與我們分享內容時,我們會收到包含預覽的提示訊息。這時我們還能點選要「接受」或「拒絕」來做進一步的保護。

 

 

 

 

如果我們點選「接受」,AirDrop 會在與傳送來源相同的 App 內打開內容。例如照片就會出現在「照片」App 中、網站會在 Safari 中打開、App 連結會在 App Store 中開啟,讓用戶能直接下載或購買 App。

 

因此如果不希望自己收到陌生人傳來的莫名資訊,可以趕緊幫自己 iPhone 檢查一下,快把權限設定好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