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ASA 太空望遠鏡觀測到恆星組成的「哥吉拉」

NASA 太空望遠鏡觀測到恆星組成的「哥吉拉」
                                       

10 月 25 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以下稱 NASA)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們在星雲圖上「看見」哥吉拉,正確的來說,是由數個不同顏色的恆星組成的怪獸輪廓。這張彩色的星雲照是由美國加州天文學家 Robert Hurt 透過史匹哲(Spitzer)太空望遠鏡拍攝而成。


圖片來源/NASA

 

「我不是在找怪獸。」他接著說:「我只是偶然一瞥以前看過無數次的天空,但我從來沒有放大仔細看。有時候,如果你只是換個方式裁剪照片某一個區域,它就會呈現過去你從未發現的東西——這是一對眼睛和嘴巴對著我咆嘯的『哥吉拉』。」

NASA 將此解釋為一種心理現象,專有名詞叫「空想性錯視」(Pareidolia),指的是大腦傾向將隨機的畫面賦予一個實際的意義;在 Hurt 的例子中,他將不同顏色(波長)的恆星光芒、宇宙塵、氣體看成日本知名的怪獸。NASA 表示,過去也有許多科學家在太空照片中看見黑寡婦蜘蛛、南瓜燈籠、蛇、人腦,甚至是宇宙船艦。

這張「哥吉拉」星雲圖是史匹哲天文望遠鏡攝下銀河系人馬座的一角。右上角的星星群(哥吉拉的眼睛、鼻子)暫時無法得知與地球的距離,但它與我們位於同一個銀河系中;而左下角的明亮區域(哥吉拉的右手)又被稱為 W33。

史匹哲天文望遠鏡已於 2020 年正式退役。不過 NASA 將史匹哲過去拍下的星無圖集結成冊,並公開於網路上,任何人都可以在 Spiter Artistronomy 網站找出並繪製自己發現的宇宙生物。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