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魷魚遊戲加密貨幣成騙局,幣值從 2,800 瞬間暴跌至 0.0007 美元

魷魚遊戲加密貨幣成騙局,幣值從 2,800 瞬間暴跌至 0.0007 美元
                                       

日前匿名開發者推出以影集《魷魚遊戲》同名的加密貨幣「SQUID」,幣價一飛衝天後於瞬間化為烏有,其不法獲利達 338 萬美元。這起事件也為加密貨幣衍伸的大量詐騙案件又添一筆。


圖片來源/Netflix

 

「SQUID」於上週以 0.01 美元推出,10 月 31 日之後的兩天內,幣值衝上新高,當時也博得大型媒體的關注,包括《BBC》與《CNBC》。根據 CoinMarketCap 網站,11 月 1 日晚間,SQUID 以 2,856.64 美元到達歷史高點後,瞬間跌至 0.0007 美元,跌幅達 99.9999%,投資人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的財產憑空消失。下方影片為受害網友目睹暴跌瞬間的直播畫面。

 

這現象在幣圈術語中被稱為「地毯拉力」(Rug Pull),指的當所有人都站在地毯上後,瞬間將地毯抽走,用來比喻加密貨幣投資人推出區塊鏈項目後,等到大量金額湧入後捲款潛逃。事實上,SQUID 發行之際就釋出顯而易見的危險訊號,包括官網(SquidGame.cash)文案充斥錯誤的語法,官方推特帳號部分推文關閉回覆功能。不過最不尋常的,莫過於白皮書上「只准買、不准賣」的不合理規定,也顯示受害者顯然沒有讀過白皮書的內容。

利用流行文化引起大量媒體報導,SQUID 並非第一例(或許也不是最後一例)。今年稍早,名為「Mando」的加密貨幣開發者未經迪士尼許可,便使用影音串流平臺 Disney+ 原創影集《曼達洛人》的圖片做為號召,後來證實是一場騙局。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