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與印尼科技巨頭 GoTo 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於雅加達啟動試點計畫

Gogoro 與印尼科技巨頭 GoTo 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於雅加達啟動試點計畫
                                       

11 月 2 日,Gogoro 宣布印尼最大科技集團 GoTo 完成簽署策略合作夥伴備忘錄,雙方目標是將 Gogoro 電池交換平臺,包括電動車輛動力總成、車輛設計、雲端服務等方面,導入並建構出適合印尼市場的產品組合,促使該國各區發展成為智慧移動城市。


圖片來源/Gogoro

 

此合作的第一項目為 Gogoro 與 GoTo 集團旗下 Gojek,從印尼首都雅加達率先推動試點計畫,內容包括投放 250 輛 Gogoro 電動二輪,以及設置 4 座位於 Pertamina(印尼國家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既有的加油站內的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將來也會進一步擴大計畫規模,投放 5,000 輛電動機車,以及於 Pertamina 加油站點佈建更多的電池交換站。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印尼和世界各地當前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將城市交通轉變為智慧且永續的電動二輪車輛,並廣為被民眾接受與使用。在印尼政府的支持下,Gogoro 與 GoTo 正邁向實踐此目標的道路上。」

GoTo 為印尼最大科技集團,旗下服務大多與印尼民眾息息相關,包括該國最大的移動服務平臺 Gojek、電子商務平臺 Tokopedia、電子支付和金融副物 GoTo Financial。

Gogoro 與 Gojek 的先期試點計畫也符合 Gojek 永續發展目標和正在進行的減少其碳足跡的努力。今年 4 月,Gojek 發表第一份「永續發展報告」,其中揭露至 2030 年實現零排放的計畫,包括將車隊轉換為 100% 電動車。

Gojek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 Kevin Aluwi 表示:透過 GoTo 在印尼的廣大影響力與 Gogoro 的創新能力互相結合,能夠加速變革,與更多的夥伴以及消費者分享電動車輛的好處。這也代表著 Gojek 朝 2030 年車隊完全電動化和實現零排放的未來目標邁出了重要一步。」

2021 年 9 月,GoTo 參與了 Gogoro 與 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 合併的私募增資(PIPE,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該交易預計將在 2022 年初完成,GoTo 屆時也將成為 Gogoro 的國際投資人之一。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