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eta 商標被搶先申請,傳臉書被索求 2 千萬美元的「改名費」

Meta 商標被搶先申請,傳臉書被索求 2 千萬美元的「改名費」
                                       

臉書公司宣布改名為 Meta 後,創辦人馬克.佐克柏將面臨一項令他頭疼的問題。報導指出,美國一間電腦公司搶先申請「Meta」做為註冊商標,由於臉書晚了一步,這家電腦公司負責人希望 Meta 公司交出 2,000 萬美元的「改名費」,他們才願意放棄申請商標。


截圖/Meta

 

根據八卦新聞網站《TMZ》報導,註冊「Meta」為商標的是一間位於美國亞歷桑納州的電腦公司 Meta PCs,公司專門銷售桌上型主機、筆記型電腦、軟體、配件等產品。公司成立一年多後,於今年 8 月申請此商標。同時,專利商標局指出,前身為臉書的 Meta 是於 10 月 28 日申請此商標,晚了整整 2 個月。

當臉書宣布更名,對 Meta PCs 共同創辦人 Joe Darger、Zack Shutt 而言簡直是中了頭彩。兩人告訴記者,若 Meta 公司願意交出 2,000 萬美元,他們才會放棄爭取商標註冊。

但迄今為止,「Meta」商標尚未被專利局批准,因此 Meta 認為事情仍有討論空間。有消息人士向《TMZ》爆料,Meta 認為兩間公司雖然都是「科技公司」,但涉及的業務明顯有差,因此雙方都應可冠予相同名稱。

此外,Meta PCs 也因臉書更名而聲名大噪,推特追蹤人數暴增 5,000%。其中一位創辦人Zack Shutt 也在臉書發表會結束後上傳一支影片,並且於影片中戲稱公司也將改名為「Facebook」。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

2024 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用鏡頭捕捉臺灣之美!

點子生活2024-04-13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福特六和斥資 25 億升級產線 布局電動車國產化 ~

點子生活2024-04-11

YouTube 影片成 AI 訓練教材? Google 與 OpenAI 引發隱私擔憂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