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歌手黃明志 NFT 火速完售,單日進帳 2,500 萬新臺幣

歌手黃明志 NFT 火速完售,單日進帳 2,500 萬新臺幣
                                       

11 月 7 日,馬來西亞華人創作歌手黃明志透過 YouTube 影片宣佈要出售個人 NFT,這些作品包括 21 幅影像作品,以及 2 首限量歌曲《玻璃心》與《Go NFT》,他表示此舉是要「反抗世界秩序」。

事後,黃明志證實,這些作品於 OpenSea 上架 3 小時即銷售一空,「一覺醒來我變成了大富翁… 老實說我有一點不知所措」。

本文截稿之前,NFT 拍賣網站 OpenSea 顯示,黃明志的 NFT 單入收益達 2,500 萬新臺幣,吸金能力驚人。不過他表示,從 NFT 獲得的收入將永久保存於區塊鏈,將來也不會兌換為任何法幣。


截圖來源/OpenSea

 

NFT(Non-fungible token)指的是透過區塊鏈分散式帳本的特性,將原本可大量複製的數位作品,成為可記錄且無法竄改持有者的數位資產。歌手黃明志表示,NFT 能讓藝術家直接向粉絲販售作品,交易過程不用經過 Spotify、YouTube 等「中間人」抽成,他認為這是「對抗世界秩序」的一種方式,對象包括世界銀行、大型科技公司。

他在 OpenSea 上拍賣的 NFT 共 220 份,其中 21 幅影像作品,是他向世界各種「仲介公司」(如 eBay、foodpanda)比中指的影像作品,照片還附上他的親筆簽名。不過他個人最具代表性的 NFT,非 YouTube 播放數破千萬的歌曲《玻璃心》莫屬,歌詞暗諷小粉紅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這首歌共鑄造 99 份 NFT,底價 1 ETH(以太幣單位,目前市值約 13 萬新臺幣),目前單份最高拍賣紀錄達 100 ETH。

另外,他也為 NFT 創作一首單曲《GO NFT》,此歌共鑄造 100 份 NFT,底價同樣為 1 ETH;其中編號 013 拍賣價達 400 ETH,這也是他全數作品喊價最高的 NFT。

他在影片中表示《GO NFT》是全球第一首關於 NFT 的歌曲,同時也不會上傳至 YouTube、臉書等任何數位平臺,歌詞中提到「去你的支票,去你的鈔票,去你的第三方,來吧 NFT」。根據以太幣數據平臺 Etherscan 顯示,截至 11 月 8 日止,黃明志出售 NFT 共進帳 191 枚以太幣,市值約新臺幣 2,500 萬。

同日下午,黃明志於臉書上表示「一覺醒來我變成了大富翁… 老實說我有一點不知所措」。不過他承諾,從 NFT 獲得的以太幣將永久保存於區塊鏈,將來也不會兌換為任何法幣,「無論賺了多少,它將會永遠在虛擬世界裡面流通。對抗世界銀行!」。

此外,他也預告 11 月 14 日將會出售個人歌曲《飆高音》NFT,限量 20 首。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