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宣布推出 Snapdragon Spaces XR 開發者平台 打造出適應周圍空間的頭戴式 AR 體驗

高通宣布推出 Snapdragon Spaces XR 開發者平台 打造出適應周圍空間的頭戴式 AR 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稍早宣布將為開發者們推出 Snapdragon Spaces XR 開發者平台,該頭戴式擴增實境(AR)開發者套件能創造沉浸式體驗,無縫地模糊實體與數位環境的邊界。藉由經驗證的技術和開放式、跨裝置的水平平台與生態系,Snapdragon Spaces 將提供協助開發人員把創意化為現實的工具,並徹底革新頭戴式 AR 裝置的各種可能。Snapdragon Spaces 目前已向部份開發人員提供,預計將於 2022 年春季全面推出。

高通技術公司表示已經投入 AR 研發超過十年,現在要利用累積多年的創新與專業技術,Snapdragon Spaces提供強大的機器感測技術,針對新一代 AR 眼鏡效能與低功耗進行優化。Snapdragon Spaces 平台具備感知環境和理解使用者的功能,使開發人員打造的頭戴式 AR 裝置體驗具備感知能力、能夠與使用者智慧地進行互動,並能順應室內實體空間進行調整。廣泛的環境感知功能包括空間對應與網格劃分、遮蔽、平面偵測、物體與圖像辨識和追蹤、本機錨點與持續性,以及場景感知能力等。機器感測的使用者理解功能包括定位追蹤與手部追蹤。

高通已自手部追蹤與手勢辨識解決方案供應商 HINS SAS 公司和其全資子公司 Clay AIR 收購團隊與特定技術資產,能支援開發人員創造出讓使用者自然且直覺地以手部互動的互動式體驗。

Snapdragon Spaces 的核心宗旨是為了減少開發人員在開發與商業化的阻礙。平台採用直接對消費者的方式,讓開發人員能為 AR 眼鏡打造沉浸式應用程式,終端使用者能透過既有的智慧型手機從全球數位發行商店中取得。Snapdragon Spaces 包括軟體開發者套件(SDK),可用於領先 3D 引擎,例如 Epic Games 的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開發人員能利用熟悉的 3D 工具與工作流程創作體驗,如虛幻引擎的即時 3D 創作工具,可製作如照片般逼真的視覺效果和沉浸式體驗。Niantic 本週新推出的 Lightship 開發者平台將與 Snapdragon Spaces 整合,提供開發人員打造全球級AR體驗。

 

Lightship 開發者平台將擴展延伸至戶外頭戴式使用案例,並透過多人玩家功能鼓勵人們探索戶外、即時與其他玩家連線、互動遊玩。這樣的可能性建立在雙方持續的合作,創造 AR 頭戴式裝置參考設計以加速 AR 軟硬體的發展。Snapdragon Spaces 平台亦透過 Unity AR Foundation 與 Unity MARS 支援應用程式的可攜性與統一的工作流程,使 Snapdragon Spaces 開發人員能創造完全與實體世界整合的體驗。Snapdragon Spaces 以 Khronos OpenXR 規格為基礎,確保應用程式的可攜性,更是第一個符合 OpenXR runtime、並針對與智慧型手機相連接的 AR 眼鏡進行優化的頭戴式AR平台。

包含聯想、摩托羅拉、OPPO 和小米等領先的智慧型手機與 AR 硬體 OEM 廠商為 2022 年最早支援 Snapdragon Spaces 的合作夥伴,其中,聯想 ThinkReality A3 智慧眼鏡與摩托羅拉智慧型手機的搭配將成為第一款商用化Snapdragon Spaces的產品。高通技術公司同時也與全球電信營運商生態系合作,包括德國電信、NTT DOCOMO, INC.及美國T-Mobile,未來將宣布更多全球電信營運商夥伴。電信營運商夥伴將協助擴大規模,並於明年開始將與支援 Snapdragon Spaces 的智慧型手機連接的 AR 眼鏡進行商業化。

為促進美國與歐洲的創新與應用程式開發,美國 T-Mobile 和德國電信旗下的 T-Mobile 加速器與 hubraum 開發人員創新計劃將支援 Snapdragon Spaces。

 

 

Snapdragon Spaces 能夠協助開發人員從頭開始建構 AR 眼鏡的 3D 應用,或純粹為現有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新增頭戴式 AR 功能,在 2D 手機螢幕與 3D 現實世界之間達成一致且多螢幕的體驗。開發人員亦可收到強大的資料庫,包括文件紀錄、範例程式碼、教學、知識庫與工具,以利加速開發。Snapdragon Spaces目前處於早期體驗階段,與創新 AR 開發人員合作,包括 Felix & Paul Studios、holo|one、Overlay、Scope AR、TRIPP、Tiny Rebel Games、NZXR、forwARdgame、Resolution Games 以及 Trigger Global。

今日推出的 Snapdragon Spaces 探路者計畫(Pathfinder Program),旨在透過早期體驗平台技術、計畫資助、共同行銷與宣傳、及硬體開發套件,協助促進 Snapdragon Spaces 開發者形成積極且蓬勃發展的社群,以支援AR創新人員。

高通技術公司副總裁暨 XR 部門總經理 Hugo Swart 表示:「Snapdragon Spaces XR 開發者平台彰顯了我們對開發人員的承諾。我們致力於協助開發人員勇敢探索、自信創作,並為空間運算的新領域奠定基礎。Snapdragon Spaces旨在協助XR技術民主化,採取橫向、開放的通路策略,讓開發人員能快速的將構想化為現實,推廣至廣大的終端使用者。我們歡迎開發人員加入我們,一同踏上重新想像現實的旅程。」

Niantic 創辦人暨執行長 John Hanke 也表示:「Niantic 與我們的 AR 硬體夥伴高通技術公司擁有共同願景,期望打造結合數位和現實世界的體驗。Snapdragon Spaces 透過 AR 眼鏡實現的室內體驗將協助我們達成目達,讓開發人員能利用 Niantic Lightship 平台創造在多種裝置上的世界級 AR 應用程式。我們很期待能與高通技術公司攜手加速 AR 硬體和軟體在業界的普及應用。」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