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itbit Premium 推出日常準備分數功能 替自己的身體狀況打分數!

Fitbit Premium 推出日常準備分數功能 替自己的身體狀況打分數!
                                       

今年,疫情讓大家的生活習慣開始產生變化,也意識到長期管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在 Fitbit 的引領下,身體「能量」有了新的詮釋,不再只是良好的體力狀態,例如計算用戶一分鐘可以做幾個波比跳或可以舉多重的臥推,更是涵蓋了解自己的健康需求並擁有正向穩定的心理態度,展現心能量的健康全貌。

在心能量時代的發展下, Fitbit Premium 推出多項新功能。會員能透過使用新品 Charge 5,在 Premium 新功能與原有的個人化資訊與健康管理建議帶領下,獲得深入健康數據分析,了解該如何安排運動、管理壓力與改善睡眠品質等,全方位照顧身體健康與提升能量的成長。

Fitbit Premium 現在正式推出日常準備分數功能,系統會透過會員每日配戴的 Fitbit 裝置與使用日常健康數據追蹤功能,包含活動區間分鐘數、心率變化 (HRV)、睡眠管理等,評估前日身體狀態並於每日早晨提供日常準備分數。日常準備分數功能可協助用戶了解當天應該安排運動還是休息,並推薦相對應的運動強度或休息可使用的工具,讓日常的行程安排更有效率且符合身體健康狀態。

 

根據運動醫學研究顯示,以長期的身體健康來說,適當的休息有助於修復與強化能量,過度積極追求成效反而容易受傷或影響心情、睡眠品質、甚至是食慾和體重。Premium 日常準備分數功能便可以協助用戶輕鬆了解身體狀態,進而依照建議調整適當的生活作息並逐漸強健心能量的發展。日常準備分數功能適用於 Fitbit Sense, Versa 3, Versa 2, Charge 5, Luxe 及 Inspire 2 等裝置。

 

 

日常準備分數功能 智慧養成健康習慣

日常準備分數功能透過三大功能追蹤包含活動疲勞度、心率變異與睡眠管理等,來分析個人身體健康。

活動疲勞度

透過全天候的心率追蹤與活動區間分鐘數等數據追蹤功能來詳細記錄與分析用戶的日常活動表現。日常準備分數強調個人化的健康建議,會隨著用戶近期的運動強度與身體對於運動的反應而改變,因此每個用戶的分數與獲得的建議也會不同。舉例來說,高強度的運動課程對某些用戶而言可能會超過身體可以負荷的極限,而對於某些用戶卻會是小菜一碟,所以日常準備分數便會依照每個人的健康狀況給予不同的活動建議。建議用戶每週養成至少三次,每次三十分鐘的運動來記錄活動區間分鐘數,以利取得完整數據來分析日常健康狀態。

HRV是身體恢復的重要指標,透過計算用戶深層睡眠數據來觀察身體的健康狀態改變。HRV數值愈高的用戶代表擁有好的心血管健康水平,並能夠從容地應對壓力。然而,壓力、過度運動、生病等都有可能使用戶的 HRV 數值下降並導致身體狀態變差,適度的休息才能夠改善 HRV 數值表現。

睡眠

連續多天睡眠品質不佳可能是造成身體疲勞的主因。有別於只針對前一晚的睡眠狀態的分析,Fitbit 廣納多天睡眠數據進行分析,透過長期的分析追蹤來有效了解睡眠品質對於身體的影響變化。睡眠分數越高表示用戶的身體可以接受更多的挑戰與活動,而分數越低則代表用戶應優先考慮休息以便恢復能量。我們透過精心設計的演算法去分析用戶的身體狀態,以用戶的身體疲勞指數為設計基礎,讓用戶能在每日的早晨在 Premium 中收到日常準備分數,了解自己身體疲勞的狀態並參考Fitbit提供的活動建議,更進一步提升能量狀態。

 

專屬壓力管理引導

身體健康不僅包含生理的健康狀態,心理健康亦是重要的一環。會員可以透過壓力管理分數了解身體對於壓力的反應、日常活動鍛鍊平衡與睡眠型態等整體身體健康的影響因素。

日常準備分數透過分析會員每日的身體狀況提供分數與建議的課程內容。當會員接收到較低的分數時,Fitbit 會同步提供分數對應的推薦課程,從較積極的瑜珈、身體伸展到專注放鬆休息的正念冥想等課程內容,幫助會員調整好身體狀態,迎向心能量的成長。

 

當 Fitbit Premium 會員在日常準備分數應用程式中獲得較低的分數時,便可以依據建議安排瑜珈、正念冥想等活動內容,讓身體有適當的休息與放鬆

Premium 會員可透過日常準備分數、壓力管理、睡眠監測等功能輕鬆掌握健康全貌。無論是積極尋求更上層樓的健身狂人或是需要一點推力來激起動力的用戶,日常準備分數都能提升整體能量的成長。長遠來看,依據個人狀況適度休息能有效減少運動傷害發生的可能。

壓力管理分數能協助會員每天衡量身體對壓力的反應,進一步評估是否已準備好面對更多的挑戰,或是需要時間調整與休息。睡眠分數則可以幫助用戶更好地了解睡眠品質與並依照建議改善並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Fitbit Premium 提供詳細的數據追蹤報告與客製化的健康指引,全面協助會員深度了解個人身體狀況、壓力反應、睡眠習慣等面向,達成心能量的成長目標。

 

Fitbit 付費訂閱服務 Fitbit Premium 會在 Fitbit App 中提供進階分析與具體指引,幫助用戶實現健康與體適能目標。Fitbit Premium + Health Coaching 可根據用戶的 Fitbit 數據,提供一對一專業健康諮詢和個人化計畫等虛擬指導。Fitbit Health Solutions 負責開發健康與健身解決方案,目的是讓使用者更加投入、改善健康成果,並為企業主、醫療計畫及醫療系統帶來正向成果。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