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恩智浦推出 i.MX 93 應用處理器系列 邁向安全邊緣智慧新時代

恩智浦推出 i.MX 93 應用處理器系列 邁向安全邊緣智慧新時代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宣佈推出 i.MX 93 系列應用處理器,該系列處理器專為汽車、智慧家庭、智慧建築和智慧工廠應用而設計,運用邊緣機器學習,根據使用者需求實現預測和自動化。作為恩智浦 i.MX 9 系列首款應用處理器,全新 i.MX 93 系列將 Arm Ethos-U65 microNPU 的業內首次執行與出色安全性及高整合度相結合,在邊緣提供高效、快速、安全的機器學習。藉由這些特點,該系列處理器讓開發人員能夠展開各類領域廣泛應用的研發,包括語音輔助(voice-assisted)的智慧家庭和智慧建築、低功耗工業閘道及汽車駕駛監控系統等。

邊緣應用發展的關鍵在於系統能夠處理系統輸入,並以高精準度在本地做出明智決策。為解決這些挑戰,i.MX 93系列採用異質多核(heterogenous multi-core)架構,整合高達 2 個 1.7Ghz 的 Arm Cortex-A55 應用處理器核心和一個即時 Cortex-M33 核心微控制器子系統,可完全存取所有 SoC 周邊設備,包括業界首次實現每個週期 256 個 MAC 的 Arm Ethos-U65 microNPU。該架構擁有出色且具高能源效率的機器學習效能,應用範圍廣泛,包括緊湊型(compact)電池供電的物聯網裝置,其裝置需要功能強大且高效能的應用處理器,以實現較長電池使用壽命。

i.MX 93 系列整合度高,除一系列廣泛使用的多媒體介面外,亦支援多種工業和汽車連結介面協定。因此,設計人員可以更輕易實現 i.MX 93 裝置的多系統連結,其亦減少外部硬體元件需求和額外設計。

恩智浦 EdgeLock 安全區域為一款經過預先配置的自我管理式(self-managed)自主內建(autonomous on-die)安全子系統,是 i.MX 9 系列中的標準內建功能,讓開發人員無須具備安全方面的深厚專業知識,即能實現裝置安全性目標。

使邊緣裝置在初步部署後維持長期安全是一項挑戰,需要藉由不間斷的可信任管理服務。恩智浦與 Microsoft 展開合作,使用 Microsoft Azure Sphere建構「雲端安全」i.MX 93-CS 系列,為客戶提供全面的晶片到雲端安全解決方案,以及超過十年的持續更新和安全改進。

Microsoft Azure Sphere 合作夥伴計畫經理 Halina McMaster 表示:「我們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個全面的平台,該平台由大量具備相關專業技術的Microsoft軟體、雲端和安全專家積極支援,幫助開發人員更輕易打造、連接和維護創新物聯網裝置。我們與恩智浦共同推出多種Microsoft Azure Sphere認證的邊緣處理器,該處理器既能為客戶應用提供安全環境,又能帶來重要的無線更新基礎設施,並且每一種Azure Sphere晶片均享有超過十年的持續安全改進支援。i.MX 93-CS晶片實現了新一代安全物聯網裝置,為跨產業效能最佳化、永續性和安全性帶來機會。」

 

運行 Azure Sphere 的 i.MX 93-CS 處理器在 EdgeLock 安全區域上實現了 Microsoft Pluton。EdgeLock 安全區域上的 Pluton 作為可靠的硬體信任根(內建於晶片中),可實現整個 Azure Sphere 安全堆疊,為開發針對多種物聯網和工業應用的高度安全裝置奠定基礎。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