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禁止第三方軟體 EdgeDeflector,強迫 Windows 11 客戶使用 Edge

微軟禁止第三方軟體 EdgeDeflector,強迫 Windows 11 客戶使用 Edge
                                       

Microsoft Edge 可能是微軟有史以來最好用的軟體之一,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想將其設為預設瀏覽。在  Windows 11,使用者點開開始選單的搜尋結果、小工具的網頁連結,會自動導向 Edge 與搜尋引擎 Bing ,使用者無法更動設定,因此有些人會選擇第三方軟體來繞過系統。然而,近日有媒體發現,第三方軟體 EdgeDeflector 現在被微軟判了「死刑」。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根據《The Verge》報導,當使用者安裝最新的 Windows 11 預覽版本,已安裝的 EdgeDeflector 會失效。事後微軟證實是「有意為之」。微軟發言人表示,在 Windows 11、Windows 10 提供一些點對點的客戶體驗,包括工具欄上的搜尋體驗,但這類體驗不是為了重新導向而設計,發言人說:「當我們查覺異常的重新導向時,我們會推出修復程式。」

微軟的動作顯然激起第三方開發者的不滿。EdgeDeflector 開發人員 Daniel Aleksandersen 告訴《The Verge》:「這不是一家在意產品的公司會做的事。」此外,微軟瀏覽器的最大對手 Chrome 的負責人 Hiroshi Lockheimer 也在推特上發表簡短的評論:「微軟裡某個人曾說『Windows 給你最多元的選擇』。」

微軟阻止 Windows 使用者選擇其他瀏覽器已非首例。今年 8 月,Windows 11 做了一項改變——使用者要讓電腦預設的開啟程式設定為 Chrome、Opera、Firefox 等第三方瀏覽器,必須從 html、svg、pdf、webp、xht、FTP 等檔案類型一一做設定,否則預設一律為 Edge。相形之下,在 Windows 10 只需一次性更改設定。這件事也讓其他瀏覽器商頗為不滿,另一方面也擔憂微軟將來會加大力道,阻止使用者選擇 Edge 以外的瀏覽器。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