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搭載 Google 車載娛樂系統,Volvo The New XC60 在臺上市

搭載 Google 車載娛樂系統,Volvo The New XC60 在臺上市
                                       

11 月 16 日,國際富豪汽車宣布 The New XC60 在臺上市。此車款搭載 Google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結合 Google Maps、Google 助理、Google Play、OTA 雲端軟體更新功能,同時導入 Volvo on Call 客服,以及 Volvo Cars 應用程式,允許車主透過手機進行車輛解鎖。The New Volvo XC60 共有兩款 MHEV 車型:B4 Momentum、B5 R-Design,建議售價分別為新臺幣 220.5 萬、259.7 萬元。消費者現在可於 Volvo 全臺展示中心體驗此車款。


圖片來源/Volvo

 

Volvo 與 Google 聯手開發的 Google 車載娛樂資訊系統,是以 Android Automotive OS 作業系統為基礎,將車載系統化為獨立運行設備,直接於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車載應用程式,包括 Spotify、YouTube Music、Google 一系列服務等。

以 Google Maps 為例,此車載系統登入個人 Google 帳號後,即可同步住家、公司、我們最愛、搜尋紀錄等導航資訊,也能顯示即時路況。此系統亦搭載 Google 語音助理,但目前僅供英文版,中文版正在開發,未來會透過 OTA 提供車主免費更新。

 

除此之外,The New XC60 搭載 Volvo on Call,遇到碰撞事故時會自動聯繫客服中心尋求協助。此車款另搭載 Volvo Cars 應用程式,車主除了可透過手機掌握車輛狀態,也能遠端遙控車輛解鎖、上鎖、啟動空調、充電功能協助等。針對新車主,官方提供 4 年免費網路流量,以及 15 年免費通話流量。

外觀設計方面,The New XC60 配備新的前後保桿、水箱護罩、隱藏式排氣尾管,並整合 ADAS 雷達 Volvo 廠徽。車身長度略增 2 公分。感應式車尾的感應區間從 300mm 提升至 600mm。天窗啟閉與車室閱讀燈升級至觸控感應式。

 

規格方面, Momentum (197hp / 30.6kgm)以及 B5 R-Design (250hp / 35.7kgm)兩款車型,皆採用 48V Mild Hybrid 系統,能增加額外 14hp 供車輛起步或瞬間加速之用,讓車輛加速反應更靈敏,創造平順的引擎啟動,減少 Start/Stop 怠速啟動時的震動,減輕 12V 電瓶的負擔,進而提升引擎燃油經濟性、減少碳排放。

其餘部分,The New XC60 本次升級包含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高解析及介面優化的 9 吋整合觸控螢幕、PAII 啟動方式及觸控式天窗控制等。此次導入的後方偵測暨主動煞車系統)Rear Auto Brake),當車輛後滑或入倒車檔且車速低於 10km / h 時,此系統能主動偵測後方靜止障礙物並主動煞停,減少因視野死角造成的碰撞可能。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