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Balmuda Phone 袖珍登場,售價約新臺幣 2.5 萬元

Balmuda Phone 袖珍登場,售價約新臺幣 2.5 萬元
                                       

日本設計家電品牌 Balmuda 於 11 月 16 日推出首款 5G 手機「Balmuda Phone」,配備 4.9 吋螢幕,重量 138 克,為市面上少見的「巴掌機」。此機款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日常使用的應用程式皆經過重新設計,如日曆、計算機。Balmuda Phone 提供黑、白兩色選項,售價 104,800 日圓,折合新臺幣 2.5 萬,日本預計 11 月 17 日開放訂購。


圖片來源/Balmuda

 

對比主流的 6 吋螢幕,Balmuda Phone 外觀顯得格格不入。4.9 吋 FHD 解析度面板,123mm x 69 mm x 13.7mm 的機身尺寸,以及帶有圓弧線條的機背設計,一般人一手掌握是綽綽有餘。負責設計 Balmuda Phone,同時也是 Balmuda 總裁的寺尾玄(Gen Terao)表示,他希望製作一款「小巧、獨特且優雅的智慧型手機」。

除了一手掌握的外觀,Balmuda Phone 亦強調手機的使用體驗,常用的功能如日曆、時鐘、備忘錄、計算機等只需在主頁左右滑動即可迅速的切換;針對日常會用到的應用程式,UI、UX 也經過重新設計,譬如改良後的 Google 日曆可以透過雙指縮放調整時間級距(日、週、月、年);相機應用程式則提供人物、食物、夜景、電影等拍照模式等。

獨特是 Balmuda Phone 的優勢,但如此小巧的機身勢必得作出妥協。此款手機的第一個妥協為相機,前後分別配備 800 萬畫素、光圈 F 2.0 前置鏡頭、4,800 萬畫素、光圈 F1.8 後置鏡頭。在多鏡頭時代,拍照顯然是 Balmuda Phone 的弱項。手機的第二個妥協為續航,配備 2,500mAh 電池,電池容量為主流手機的一半,官方規格並未提到續航時間,但支援無線充電。

其他方面, Balmuda Phone 搭載高通 S765 5G 處理器,6GB/128GB 的單一規格,背面配置指紋辨識器(後鏡頭旁),支援 IPX4 生活防水、NFC 等功能。官方還提醒,市售版本的規格可能會變化。

Balmuda Phone 是市面上少數「感性凌駕理性」的手機產品,若是用理性角度看待, Balmuda 首款手機就像是「上古時代的產物」。小尺寸手機市場規模無法說服蘋果繼續推出 iPhone 14 mini,但是對於市場挑戰者來說,或許是不錯的切入點,好比華碩今年推出的 Zenfone 8。不過 Balmuda 對「袖珍機」的執念要比華碩更強烈,感性的設計理念是否能說服消費者掏錢?這很難說,但我們當初也無法想像要價 7 千多元的烤吐司機,居然能受到這麼多人喜愛。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