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技巧: 一鍵捷徑就悄悄開始錄音!

iPhone 技巧: 一鍵捷徑就悄悄開始錄音!
                                       

iPhone 或許受限於隱私保護無法讓我們對通話進行錄音,但 iPhone 內建的「錄音」app 卻絕對是可以為我們平時生活中對話進行錄音的。只是使用的時候還得先開啟手機、打開 app 這些動作,這邊我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遇到需要趕緊錄音自保的突發狀況,我們其實可以透過快速點擊 iPhone 背面來直接啟用 iPhone 錄音功能,悄悄的開始進行錄音儲存!

 

 

沒錯!我們就是要透過 iPhone 的「捷徑」來完成!這邊將分為「捷徑」、「設定」兩部分來進行設定,在「捷徑」中我們會先設定好「錄音」與「儲存錄音」的動作; 接著再從 「設定」裡來完成輕敲手機背面啟動錄音的喚醒動作。

「捷徑」

  1. 進入「捷徑」後選擇右上方的「+」來新增捷徑

  2. 在「加入動作」中找到「錄音」或是直接輸入「錄音」搜尋
  3. 「錄音」動作裡將「開始錄製」選項從「點一下時」切換到「立即」
  4. 下一個動作選擇「儲存檔案」,並把裡面的「詢問儲存位置」選項關閉
  5. 最後就為這個捷徑設定好名稱就完成了。

 

設定

 

  1. 接著開啟設定,選擇「輔助使用」>>> 身體動作類別中的「觸控」
  2. 最下方有個「背面輕點」,接著就能從「點 2 下」或「點 3 下」對應的動作中選擇剛剛建立的「捷徑」-「錄音」。

 

 

 

 

 

當這兩個動作設定完成後,日後遇到需要緊急啟動錄音的情況時,我們就能趕緊輕敲 iPhone 背面來悄悄的開始進行錄音動作!

 

 

補充:要使用「背面輕點」功能的話,手上的 iPhone 必須為 iPhone 8 以後機型以及 iOS 14.0 以上版本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