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G 開始要求使用者錄影自拍,以驗證帳號為本尊

IG 開始要求使用者錄影自拍,以驗證帳號為本尊
                                       

機器人帳號(或稱假帳號)是社群媒體時代的普遍現象,這些帳號並非真人,背後由某人或某種組織創建的大量免洗帳號,出於商業或政治目對某人進行大規模的按讚、洗版、騷擾、攻擊。根據報導,Instagram(又稱 IG)的最新解法,是要求使用者透過相機驗證帳號為真人。這項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但推特上已有使用者上傳驗證身分的螢幕截圖。


截圖來源/推特

 

根據 The verge 報導,社群媒體顧問 Matt Navarra 於 11 月 16 日上傳截圖,他表示 Instagam 要求他開啟錄影功能自拍不同角度的臉部,以驗證此帳號背後為真人;畫面底部文字還顯示:驗證影片保存 30 天後將自動刪除,並且不會用於臉部辨識或者蒐集生物特徵。

另有推特網友表示自己也收到 Instagram 的驗證身分通知,但目前仍不清楚此功能是處於測試階段,亦或是逐步擴大上線規模。根據 XDA Developers 報導,Instagram 去年開始向新註冊用戶送出驗證身分要求,後來遇到技術問題而石沉大海,如今看來,Instagram 或許已解決當初的問題,開始擴大使用範圍。

11 月上旬,Instagram 母公司 Meta 宣布將關閉人臉辨識系統,並且刪除逾 10 億人的臉部資料。但這不代表 Meta 放棄開發人臉辨識技術,公司聲明指出,人臉辨識雖然普遍不被大眾信任,但仍具有某種價值,例如辨識身分,因此內部仍會繼續投入相關領域的研究。

機器人帳號出現在社群平臺已好一段時間,Instagram 為何現在才出手?HBO 紀錄片《假粉 KOL》(FAKE FAMOUS)進行一項社會實驗,導演找來專業團隊、花錢漲粉等手段,試圖證明打造一位假網紅是何其容易,影片中也批評 Instagram 為了吸引投資人的關注,選擇漠視假帳號現象,好維持活躍用戶量居高不下的假象。

(標圖/攝影師:Brett Jordan,連結:Pexels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