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碩子公司發表獨家 Wi-Fi 感測系統,防止孩童在車內被遺忘

華碩子公司發表獨家 Wi-Fi 感測系統,防止孩童在車內被遺忘
                                       

華碩集團子公司宇碩電子於 11 月 22 日推出「Wi-Fi 車內兒童感測系統」(UnImax Wi-Fi CPD),採獨家專利 Wi-Fi 感測技術,準確度高且無死角,克服傳統技術在準確部、隱私、健康上的顧慮。


圖片來源/宇碩電子

 

根據 Ford 實驗,汽車於攝氏 35 度豔陽下,空調系統不運作,車窗緊閉,車子宛如烤箱,19 分鐘車內溫度即飆升至 50 度。孩童若被遺忘於車內將導致熱傷害、熱衰竭,恐有致命危險。兒童感測系統的重要性因而逐漸被重視,美國、歐盟紛紛催生法案。

宇碩電子針對現有兒童車內安全系統的缺失,透過獨家專利開發全新 Wi-Fi CPD 感測技術,再結合雲端系統、手機 APP 通知功能,即時示警協助確認車內是否遺忘兒童。

宇碩電子錶是,自家專利 Wi-Fi 車內感測技術有許多優點,包括無死角的縝密網絡,可依客戶需求調整偵測角度與範圍,特別是傳統相機、紅外線或者 mmWave Radar 型 CPD 偵測,通常有偵測死角與隱私顧慮。宇碩獨家偵測技術可針對人體生命跡象進行判斷,安全準確又保有隱私。

Wi-Fi 感測技術如同家用 Wi-Fi 網路,不影響人體健康,結合車內既有的 Wi-Fi 熱點裝置,還能進一步降低導入裝置成本。此外,宇碩也額外開發演算法,即使人體覆蓋厚重的毛毯也能被偵測。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