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宣布 Snapdragon 將成獨立品牌,晶片名稱不再是「三位數」

高通宣布 Snapdragon 將成獨立品牌,晶片名稱不再是「三位數」
                                       

11 月 22 日,高通(Qualcomm)預告旗下 Snapdragon 品牌將改頭換面,包括成為獨立品牌、全新的視覺形象,甚至連晶片名稱也要告別三位數的命名方式。高通預計於 11 月 30 日舉行 Snapdragon 技術峰會,屆時將帶來全新的旗艦 SoC,以及進一步揭曉旗下品牌迎來哪些變化。


圖片來源/高通

 

此前,高通為讓客戶一眼明瞭產品屬性,Snapdragon 晶片採三位數的命名方式,百位數代表的是產品定位,如 S888 為旗艦系列,S450 為入門系列;十位數代表迭代的新舊程度,數字愈大愈新,如 S865 與 S888;個位數以及後綴詞代表同款中小幅度的升級,例如 S888+。

高通沒有解釋更換命名方案的原因,不過對產品而言,需要解釋的名稱不能算是好名字,且另一個更棘手的問題擺在眼前:數字快要用完了。按照高通的命名邏輯,S888 下一代理應叫做 S898,下下一代呢?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高通更改 Snapdragon 晶片的命名方案是意料之內。

高通尚未公布下一代旗艦 SoC 產品名稱,最快要待 11 / 30 發表會才會揭曉。日前,高通已針對 Snapdragon PC 處理器採取新的命名方式,分別為 Snapdragon 8cx Gen2 以及 Snapdragon 7c Gen 2。

除了更新命名方案,高通也宣布 Snapdragon 成為獨立品牌後的後續細節,包括以金色象徵旗艦產品,同時也不再於晶片名稱上強調「5G」,畢竟公司大部分的產品早已「5G 化」。高通表示:「藉由 Snapdragon 連網平臺,5G 將成為必然。」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