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用 Android 12 Material You 讓 Google Pixel 6 客製出自我風格桌面!

如何用 Android 12 Material You 讓 Google Pixel 6 客製出自我風格桌面!
                                       

Android 12 提供使用者能變得更自由的 Material Design 元素,而 Material You 強調著每個用戶都能相當「個性化」的設計自己桌面。不僅有更多風格桌布可以選擇,其中 icon 的樣式、配色、排列,就連 widget 也都依照 app 內容提供不同樣式讓用戶使用。這邊我們也一起來看看,Google 的 Android 12 是如何讓大家自行 “玩” 出自己的風格!

我們可以在桌面上長按後選擇「桌布和樣式」,接著在「變更桌布」中看到系統提供文化、趣味、Motif、風景、純色等多種風格的相簿內容。我們只要選擇喜歡的樣式後回到前一頁,再開啟「圖示套用主題色」,便會發現 icon 的也主動調整外與我們所選桌布一樣的風格。除了更換 icon 的主題風格,部分桌布還有提供多種顏色配置能夠調整。

 

 

再來看看 Android 用戶都熟悉的 widget 小工具方面,用戶也能依照自己的 app 來選擇想要的顯示方式。像是很多人習慣使用的「時鐘」就有 5 種呈現方式,而且每一種還能選擇背景顏色想要實心或是透明,或像是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 也提供了有著影片預覽的圖示顯示。

每個小工具也能自行拖曳到想要呈現的地方、調整喜歡的大小。

 

 

 

 

 

如果手上有 Android 12 的用戶,現在起就能自行配置出更具有自己風格的桌面了唷!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