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I 與機器人合作建造「空中花園」,重現巴比倫世界奇觀

AI 與機器人合作建造「空中花園」,重現巴比倫世界奇觀
                                       

人工智慧不僅能協助音樂家作曲,現在還能蓋房子。位於瑞士的蘇黎世聯邦工學院(ETH Zurich)研究人員,在人工智慧(AI)與四座機器人手臂的協助下,正在設計並建造出高 22.5 公尺的空中花園,其靈感源自巴比倫古代的傳奇建築,花園名稱也取自巴比倫女王名字「Semiramis」。其研究主旨是一改傳統建築方式,運用創新的數位設計與自動化機械手臂,建構出一個牢固的建築雕像。


圖片來源/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高度超過 20 公尺的空中花園,是由五個幾何狀的木製盆器左右錯開、向上疊加而成,且完全依靠八根鋼柱支撐。按照傳統的建築設計流程,建築師會考慮建築或結構的需求不斷調整設計,直到能滿足所有條件為止。「Semiramis」一開始就不打算這樣做。

 

這項專案是由蘇黎世聯邦工學院建築系教授 Fabio Gramazio 和 Matthias Kohler 領導的團隊負責執行。該團隊與瑞士數據科學中心合作開發客製化機器學習演算法,研究人員只需輸入建築物形狀,電腦就會自動給出最佳的設計方案,譬如他們希望每個盆器是由 70 片木板拼接而成,軟體會根據相關的數值,譬如木板重量,給出承重效果最佳的配置。「電腦模型能讓我們反轉傳統的設計過程。」執行團隊表示。

除了人工智慧,這座空中花園是由四個懸空機械臂分工建造而成。機器人是在蘇黎世理工學院的機器人製造實驗室製造。四個機器人的分工精密,能夠在不發生碰撞情況下,高效率地將木板逐一拚接,再讓工匠將木板接縫處簡單密合,之後使用特殊的黏著劑將其黏合。

與傳統的木造結構相比,機器人有幾個優勢:一來能減輕工人的承重負擔,進行更精確的定位;其次是不需採用密集的結構進行組裝,藉此降低成本。

這座空中花園預計 2022 年春季開始播種,到了夏天,人們就能在木造的巨型盆器中瞥見綠色植物。將來如果有幸經過瑞士這所大學,不妨留下腳步,欣賞這個由人類與人工智慧合作的結晶。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