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郭明錤:蘋果預計 2022 推出 AR 設備,目標 10 年內取代 iPhone

郭明錤:蘋果預計 2022 推出 AR 設備,目標 10 年內取代 iPhone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於 11 月 26 日最新報告指出,蘋果準備於 2022 年推出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他還預測,iPhone 將在 10 年內被擴增實境完全取代,前提是蘋果的擴增實境設備必須在商業上取得成功。


示意圖 來源/Martin Hajek, iDropNews

 

近年來蘋果轉變策略,開始在銷售硬體之外,大力推動自家服務,包括 Apple TV+、Apple Arcade、Apple News+、iCloud+、Apple Fitness+ 等,為的就是避免過於依賴某一種產品。迄今為止,蘋果公司收入有一半是來自 iPhone。有鑑於此,郭明錤認為,擴增實境產品的成功與否,將攸關乎蘋果公司的未來。

他進一步指出,蘋果目標是在 10 年內由擴增實境取代 iPhone,並且預估 10 年內,擴增實境頭顯需求上看 10 億部。同時,他點名蘋果 ABF 載板封裝獨家供應商欣興(Unimicron)將因此受惠。

「10 億」這個數字從何而來?郭明錤表示,蘋果全球擁有 10 億位 iPhone 活躍用戶,他假設蘋果若要於 10 年內讓擴增實境取代 iPhone,就必須至少銷售 10 億部擴增實境設備。

目前仍不確定蘋果傳聞中的擴增實境頭顯的產品定位,是獨立設備還是 iPhone 配件,好比當年的 Apple Watch。不過郭明錤認為,擴增實境設備若為 Mac 或 iPhone 的配件,將不利於產品成長;唯有擁有獨立的生態系統,才可能為使用者帶來更完整的體驗。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