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師園鹹酥雞發行 NFT,首日交易額超過原價 100 倍

師園鹹酥雞發行 NFT,首日交易額超過原價 100 倍
                                       

成立於 1984 年的臺灣鹽酥雞品牌「師園鹽酥雞」11 月 27 日於 Oursong 平臺公開發行首個 NFT,將店內餐點以圖檔方式出售,每個 NFT 限量發行 100 份,持有者可免費兌換餐點一份。師園表示,開始只是覺得有趣而辦帳號,沒想到首日交易價格超過發行價格的 100 倍。另外,白皮書寫道:「我們的店可能會因為外在環境或內在管理因素倒閉,但是世界上第一個 NFT 的鹽酥雞會永遠存在。」

截圖來源/Oursong

根據師園 NFT 白皮書,每筆 NFT 新交易,持有者可前往門市兌換產品一次,也無須將 NFT 歸還給店家。白皮書舉例,若 B 向 A 購買四季豆 NFT,B 可至師園門市換取免費的四季豆一份。

師園公開發行的 NFT 皆已店內餐點為主,包括花椰菜、杏鮑菇、炸魷魚、香菇、鹽酥雞等等。根據 Oursong 平臺數據, 較熱門的「全世界第一個鹽酥雞(黑)」初始價格為 0.5 OSD,目前最新成交價為 350 OSD,上漲 700 倍。其他作品價格相對穩定,最新成交價落在 0.5~100OSD 不等。目前 1 OSD 相當於新臺幣 66 元。

談到 NFT 未來規劃,師園做出幾項承諾,包括維持已發行的 NFT 價格、出售 NFT 價格不超過產品價格、保障每次交易可換到一份事務、避免炒作行為等。白皮書結論也提到:「虛擬資產風險高,存在著泡沬,請理性投資,請勿炒作,本店只在 Oursong 平臺發佈新的作品,而不在其他電子平台做出助長炒作的行為,並且謝絕媒體採訪,感謝所有一同參與的人。」

Oursong 為 KKBOX 集團創新實驗室設立的 NFT 社群平臺,主打能讓創作者快速升成 NFT,並且於平臺上公開販售。Oursong 的 NFT 作品起初以音樂類型為主,過去曾發行歌手 Julia Wu 吳卓源限量單曲 NFT;迄今上架作品種類較多元,包括 Music Video、3D 模型、文字、動畫、藝術品等等。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