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時尚大獎為 Roblox 開發者增設「元宇宙設計」獎項

英國時尚大獎為 Roblox 開發者增設「元宇宙設計」獎項
                                       

11 月 29 日,英國時裝協會(BFC)宣布與 Roblox 合作,為 2021 年度時尚大獎增設「元宇宙設計」(Metaverse Disign)獎項,提名的五位入圍者皆來自 Roblox 社群的數位創作者,最終是由虛擬服飾店 csapphire 抱走獎項。


圖片來源/Business Wire

 

同時,英國時裝協會也於 Roblox 打造虛擬的時尚大獎頒獎典禮。11 月 29 日至 12 月 7 日期間,任何人都能走進這個虛擬會場欣賞入圍者的作品。其會場原型為英國著名地標「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屆時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也將化身虛擬分身(Avatar)出席典禮。參加典禮的遊客可以購買 Gucci 專為本次活動設計的一系列數位商品。

「元宇宙設計」雖然是新獎項,但負責評選的人在時尚界皆有呼風喚雨的影響力,包括超模 Karlie Kloss 、Highsnobiety 總編 Christopher Morency、Dazed 時尚專題總監 Emma Davidson、W 雜誌主編 Sara Moonves 等。英國時裝協會執行長 Caroline Rush 表示,「透過獎勵平臺上的創作者,我們認知到數位時尚對設計各地社區的強大的全球影響力、創造時尚趨勢的能力,以及為才華洋溢的年輕創作者提供難得的機會。」

與 Meta 相同,Roblox 也稱自己是一家元宇宙公司。Roblox 專門提供開發者簡易的遊戲開發工具。開發者可以創造或者銷售自行設計的遊戲模型。平臺的主要用戶為青少年、兒童,根據 Roblox 去年上市申請書,平台的日活躍用戶平均達 3,110 萬。

Roblox 今年開啟積極與各大品牌合作。11 月中旬,Nike 在 Roblox 打造虛擬世界「NIKELAND」,玩家可在其中體驗躲避球、跑酷等競技遊戲;Nike 也在虛擬展區擺出一系列虛擬 Nike 商品。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