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手機確認有小米、OPPO、realme 等 14 家廠商

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手機確認有小米、OPPO、realme 等 14 家廠商
                                       

12 月 1 日,高通(Qualcomm)正式發表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行動平臺,採用 4 奈米製程、Arm 最新的核心架構,相較去年 S888,性能與能耗上有所提升,手機相機可以拍出動態範圍更高、畫面更明亮的照片。


圖片來源/高通

 

高通預告,首批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設備最快今年底上市。目前來看,小米 12 系列將是首款搭載高通旗艦 SoC 的產品,緊接還有多家中國手機製造商,像是 OPPO、vivo、realme,其他品牌還包括 Motorola、Sony 等等。

目前為止,至少有 14 家手機品牌確定採高通旗艦 SoC:小米 Xiaomi、紅米 Redmi、一加 OnePlus、OPPO、vivo、realme、Nubia、黑鯊、Motorola、iQOO、榮耀 Honor、Sony、中興通訊 ZTE、夏普 SHARP。

三星雖然不在高通手機合作夥伴名單中,但預計明年初發表的 Galaxy S22 系列,於北美、部分市場將採用 Snapdragon Gen 1。

高通發表會現場,小米創辦人雷軍透過影片宣佈,小米 12 將採 Snapdrgon 8 Gen 1 行動平臺,但未提到手機上市日期、具體規格。先前有傳聞指出,小米 12 將配備三星 200MP ISOCELL HP1 感光元件,產品有可能於 12 月下旬登場。

另一家中國手機品牌 realme 也宣佈旗艦機 realme GT 2 Pro,將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同樣未提及規格、上市日期。不過新聞稿表明,realme 早在「數個月前」著手研發,或許很快就能看到新消息。

除此之外,OPPO、Motorola、Nubia、vivo、iQOO、Sony、榮耀等手機製造商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的旗艦手機,皆預期於 2022 年推出。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