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碩研發乳癌檢測系統,10 分鐘取得復發預測結果

華碩研發乳癌檢測系統,10 分鐘取得復發預測結果
                                       

12 月 2 日,華碩於「AIoT 賦能智慧醫療」展示預防保健、數位判斷、遠距醫療等解決方案。其中「MRI 乳癌腫瘤分類及復發預測系統」採用先進的 MRI、3D 影像技術,以往只能靠切片才能診斷,現在僅需 10 分鐘就能取得腫瘤分類及復發預測結果,大幅縮短檢測報告產出時間,同時減去病患切片痛苦,預測結果還能避免非必要化療。


圖片來源/華碩

 

此外,華碩也展出「人工智慧內視鏡病灶偵測系統」(EndoAim),透過內視鏡影像進行即時息肉偵測,偵測靈敏度 97%、特異度 98%,大幅提升診斷精準度;即時息肉分類功能 AUC 高達 98%,可在檢查當下顯示AI分析結果,提供醫師第二意見,有助提升大腸息肉及腺瘤檢出率。EndoAim 目前正進行臨床試驗中,測試表現優於國際大廠,並獲選為衛福部 2021 主動輔導專案,目前正在進行 TFDA 申請。

華碩 AI 研發中心(AICS)成立滿三年,在臺落地 20 家以上醫療院所,並導入美國與新加坡醫院,本次展出的AI雲端軟體服務(SaaS),包括「Lumos 醫療大數據平台」、「用藥安全服務」、「Miraico ICD-10 智慧編碼服務」、與「個人智慧健康管理服務 APP」,運用自然語言處理、電腦視覺、深度學習、大數據分析等AI技術,從醫院與病人兩端持續解決醫療痛點,收集並清整真實世界資料 (Real-World Data),進而促進精準健康與精準醫療。

華碩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智慧醫療領域是華碩近年發展重點,整合資通訊裝置、人工智慧、雲端平台與物聯網技術等多項專業優勢,與各大醫療院所合作,擴大智慧醫療先進應用,研發促進健康的創新科技解決方案。」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