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恢復 YouTube「倒讚數」暫時有解,第三方瀏覽器擴充功能免費下載

恢復 YouTube「倒讚數」暫時有解,第三方瀏覽器擴充功能免費下載
                                       

YouTube 日前宣布隱藏影片下方的倒讚(dislike)次數,除了影片上傳者,其他人看不到影片倒讚次數。如今,有開發者推出免費的瀏覽器擴充功能「Return YouTube Dislike」,使用者安裝後可讓「倒讚數」重現光明。截稿前,Chrome 應用商店下載次數已突破 20 萬次,好評居多。


截圖來源/returnyoutubedislike.com

 

「Return YouTube Dislike」開發者表示,擴充功能的倒讚數據是從 YouTube API 抓取,使用者安裝之後,即可於 YouTube 上看到每部影片的倒讚次數。美中不足的是,倒讚次數並非即時更新,而是 2~3 天更新一次,好消息是開發者表示他們正在想辦法解決問題。

目前,「Return YouTube Dislike」已於 ChromeFirefoxEdgeOperaBrave 等瀏覽器上架。開發者也為 iOS 使用者推出對應版本,但涉及「越獄」(jailbroken,未經官方允許的行為),請讀者自行斟酌。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 YouTube 先前的說法,YouTube API 倒讚數的數據預計 12 月 13 日被移除。代表擴充功能到時可能無法正常運作。但開發者表示,為了避免功能失效,API 的倒讚次數資料已經儲存於他們的數據庫,之後會根據擴充功能用戶的使用數據、數據庫的資料,推算出影片讚/倒讚的比例。

根據 YouTube 的說法,隱藏倒讚次數的目的是要避免創作者遭到集體網路霸凌。有一派人認為,隱藏倒讚數不但無助於減少網路霸凌,反而是鼓勵網友在影片留言宣洩他們不滿。另外,過去使用者會根據影片倒讚數,作為他們是否要花時間觀看的評斷標準,YouTube 的做法等於剝奪他們評估內容好壞的能力。

下載「Return YouTube Dislike」是免費的,但如果想向開發者表達謝意,可以前往他們的 Patreon、YooMoney(俄羅斯支付平臺)進行贊助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