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oto edge 旗艦系列本週登場,官方搶先揭曉顯示規格

moto edge 旗艦系列本週登場,官方搶先揭曉顯示規格
                                       

自從高通於 12 月初發表 Snapdragon 8 Gen 1,採用此旗艦 SoC 的手機品牌名單也已公佈。不過今年不再由小米拔得頭籌,motorola 上週五(4)宣佈,「全球首個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的 moto edge 系列將於 12 月 9 日發表,官方微博帳號亦搶先公開新機面貌、顯示規格。

圖片來源/微博

根據 moto 官方微博 12 月 14 日貼文,下一款旗艦手機名稱為 edge X30,除了將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平臺,顯示器還支援 HDR10+ 全鏈路 10-bit 色彩管理與 144Hz 螢幕更新率。發表會預計 12 月 9 日舉行,12 月 15 日於中國上市。

在顯示器領域,「10-bit」代表顯示色彩數量多達 10 億萬種,顯示數量比 8-bit 多出 64 倍,色彩資訊更豐富。以湛藍天空為例,比起 8-bit,10-bit 的藍色更有層次,也更接近我們肉眼看到的景色。

至於所謂的「10bit 全鏈路」,指的是手機從 Android 操作系統(包括運算、編碼、儲存、解碼等底層技術)到螢幕(硬體)皆支援 10-bit,解決過去僅有螢幕具備此規格,但缺乏底層系統支援的尷尬狀況。「10bit 全鏈路」最早是由 OPPO Find X3 系列提出的概念。

與此同時,聯想手機中國區總經理陳勁,同日透過微博搶先曝光 edge X30 的手機外觀,確認手機的前鏡頭採納「中央挖孔」方案,上下邊框為對稱設計,其餘的規格則隻字為題。不過,根據微博帳號「數位閒聊站」的最新爆料,edge X30 可能配備 6.67 吋、2400×1080 解析度的顯示面板,機身尺寸為 163×75.9×8.4mm。

另一款確定搭載高通旗艦 SoC 的 小米 12,發表日期尚未公佈,但參考去年的小米 11 發表日為 12 月 28 日,故今年小米旗艦手機有機會於 12 月底推出。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