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G 宣佈「按時排序」動態牆 2022 年回歸

IG 宣佈「按時排序」動態牆 2022 年回歸
                                       

多年來,Instagram(以下稱 IG)堅稱站在用戶角度,推薦演算法要比按時間排序更有用。2016 年開始,我們在 IG 上看到的動態消息排序與時間邏輯無關,系統會優先考慮與你最親近,或者它認為你最關心的人的貼文,當時推特可看見不少用戶埋怨,認為 IG 沒有給他們選擇餘地。如今,IG 負責人證實,按時排序的動態消息將於 2022 年回歸。


圖片來源/Pixabay

 

12 月 9 日,IG 負責人 Adam Mosseri 出席參議院聽證會,他表示:「IG 正在打造按時排序動態消息的版本,我們希望在 2022 年第一季前推出。」同時他也認同應該「為人們提供選擇權利」。不久,IG 也於推特上證實這項消息

「我們希望人們能夠有意義地掌控個人體驗。我們正在嘗試一種讓每個人決定頂部會看到哪些貼文,我們也在開發另一個選項,讓貼文顯示是根據你追蹤對象的按時排序。」

「我們想要澄清一點,我們打造的新選項——提供人們更多選項讓他們決定怎樣對自己最好——並非是讓每個人都切換至按時排序動態消息。明年初,你們會看到更多驚喜。」

然而,IG 負責人於聽證會的說法,與他今年 6 月撰寫的部落格文章形成鮮明對比。當時他寫道,IG 自 2010 年推出,加入的人愈來愈多,分享內容也隨之增加,但沒有人能夠看完所有的內容:「2016 年,人們在動態消息上錯過 7 成貼文,其中一半是來自與他們最親近的人的貼文。因此我們開發一種會根據您最關心的內容,為貼文進行排序的動態牆。」

按時排序真的有這麼糟嗎?有一派人認為,按時排序可以避免讓錯誤消息、算法偏見散播。今年 10 月,臉書吹哨者 Frances Haugen 指出:「我強烈支持按時間排序,或是讓垃圾貼文降級的時間排序,因為我認為沒人希望讓電腦決定我們關心的內容。」

Haugen 的擔憂或許是多餘。按照 IG 的說法,從「開發」一詞可推斷,明年推出的按時排序可能會加入阻擋垃圾訊息的機制。另一方面,按時排序功能也不會是預設選項,用戶到時需要額外設定才能啟用。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