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群募平臺 Kickstarter 押注區塊鏈,啟動去中心化平臺計畫

群募平臺 Kickstarter 押注區塊鏈,啟動去中心化平臺計畫
                                       

12 月 9 日,群眾募資平臺 Kickstarter 宣佈向區塊鏈靠攏,啟動開發開源協定的計畫。新聞稿寫道,該協定本質上為 Kickstarter 核心功能的去中心化版本,並建立於公開的區塊鏈上。此外,這項協議將開放給所有群募平臺,包括 Kickstarte的對手。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Kickstarter 目前已建立獨立組織「Kickstarter PBC」展開協議開發計畫,公司也撥出一筆資金並且任命董事會,同時承諾 Kickstarter 將成為該協議的第一位客戶。換言之,將來 Kickstarter.com 將完全建立於區塊鏈之上,新聞稿其中一段:「作為用戶,您熟悉的 Kickstarter 體驗將保持不變。你『看不到』協議,但將來能夠從中獲得好處。」

Kickstarter 這裡指的「好處」有三點:一、獎勵參與(reward participation)變得更容易,意思是區塊鏈上的資產轉移比傳統支付方式更便捷、更少阻礙;其次、區塊鏈如組樂高般的相容性,能夠激起更多新的想法與工具;三、有效率的參與自治,意思是每個平臺參與者透過投票機制,決定平臺的規範與流程。

Kickstarter 選擇 Celo 作為開發協議的區塊鏈。區塊鏈近年來吸引許多開發者加入,但一些較受歡迎的分散式網路,如比特幣、以太坊曾多次引發能源爭議。相形之下,Celo 採用能源需求較低的共識機制,團隊致力於減少環境方面的影響,這也為 Kickstarter 選擇它的主要原因。

Kickstarter 何時上鏈不得而知,但公司近期將公佈白皮書,內容會針對協定的計畫與規劃作進一步闡述。

科技圈中,Kickstarter 不是唯一一家向區塊鏈靠攏的大型公司;推特 2019 年創立的「BlueSky」,目標是要打造出去中心化的社群媒體平臺,該平臺於今年 8 月展開試營運。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