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5.2 新功能- iPhone 零件和維修記錄 一查就知道!

iPhone 15.2 新功能- iPhone 零件和維修記錄 一查就知道!
                                       

Apple 即將為 iPhone 用戶帶來 iOS 15.2,除了有相當讓人期待的「遺產聯絡人」功能,還能為自己的 iPhone 檢查去維修回來的零件、或是準備買的二手 iPhone 裡有哪些零件是來自 Apple 原廠,又哪些零件是來自於第三方的維修方!

 

 

根據 Apple 官方的資料,用戶在更新到 iOS 15.2 後只要前往「設定」>「一般」>「關於本機」中就能看到自己手上 iPhone 的零件和維修記錄。如果零件是使用原廠的,後方會顯示 「Genuine Apple Part 」,如果是在外面由第三方單位更換為非原廠零件則會出現「無法辨識(Unknown Part)」字樣。

 

 

 

 

 

 

零件更換紀錄查詢會支援 iPhone XR、XS、XS Max 和後續機型(包括 iPhone SE 第 2 代)。

在 iPhone XR、XS、XS Max 和後續機型(包括 iPhone SE(第 2 代)),可以查看電池是否更換過; 針對 iPhone 11 系列、iPhone 12 系列和 iPhone 13 系列,可以查看電池螢幕是否更換過; 針對 iPhone 12 系列和 iPhone 13 系列,還能查看電池螢幕相機是否更換過。

這項功能其實對於 Apple 日後會開放的自助維修服務也有相當的幫助,畢竟日後顧客可以透過 Apple 自助維修線上商店來訂購 Apple 原廠的零件和工具,來自己進行或是透過第三方商店協助維修,現在這新功能就能夠保障用戶在維修完後可以檢查一下新的零件是不是真的來自 Apple!

 

Apple 也再次建議用戶造訪專業維修中心,並由認證技術人員使用 Apple 原廠零件提供服務,是最安全、最可靠的維修方式,這些技術人員包括了 Apple、Apple 授權維修中心,以及使用 Apple 原廠零件的獨立維修中心。

而不是經由 Apple、授權維修中心或認證技術人員進行的更換作業,有可能因為沒有遵循正確的安全和維修程序,導致功能不正常或整體裝置安全問題。Apple 原廠的零件都經過精心設計後能與裝置精準密合,若在維修時未正確裝回螺絲或固定罩,後續可能會出現零件鬆脫的情況,也可能損壞電池、導致過熱或造成傷害。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